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宿为民:指向无线连接的照明

2014-06-09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各种大的趋势推动下,无线互联照明已经成为LED未来的发展方向。LED技术本身就是数字化的一个技术,它也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功能,而无线网络本身也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变化,至少说城市的家庭,每个一个家庭能够离开Wifi,离开互联网。我们的照明也在往无线互联的方向前进。

  【新世纪LED网讯】2014年6月9日下午,在2014年新世纪LED高峰论坛开幕主题大会“技术·市场·趋势——LED第二季的全球化格局上,互联照明联盟(TCLA)的宿为民女士做了主题为“The Shift Towards Wireless Connected Lighting”的精彩演讲。

  在演讲中,宿为民指出:“在各种大的趋势推动下,无线互联照明已经成为LED未来的发展方向。LED技术本身就是数字化的一个技术,它也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功能,而无线网络本身也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变化,至少说城市的家庭,每一个家庭不能够离开Wifi,离开互联网。我们的照明也在往无线互联的方向前进。”面对这样的趋势,目前市场上也出现了很多这方面的产品。

  同时宿女士也指出,这些产品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标准问题。目前产业还没有统一的标准,消费者买了A公司的灯和控制器,却不能与B公司的驱动配套,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行业需要一个统一的开放标准,让消费者信任的标准。TCLA做的就是这样一个工作。TCLA自己不制定标准,而是对市面上现有的标准进行分析,并对其提出建议,使其能够建立消费者的信任。

  宿女士在报告中指出,经过联盟的综合评定和分析,目前ZigBee Light Link(ZLL)标准是最适合市场的一个标准,尤其是在照明特性、安装便捷性、可扩展性和消费者可支付得起等方面表现的尤为出色。

  最后宿女士也指出,ZLL标准也有其局限性,就是不能和家庭自动化系统的互通。联盟已就这个问题想ZLL提出建议并得到了正面回应。宿女士还在报告中指出了未来联盟的工作方向,即室内专业照明互联标准的市场需求分析,同时呼吁更多LED企业能够参与进来,共同探讨一个真正适合室内专业照明的行业标准,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