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节能减排大力开展 各地政府补贴推介LED灯

2014-04-11 作者:weny整理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响应国家政府工作报告,佛山、北京、湖南等地政府纷纷出台LED灯补贴、优惠政策,大力推介节能减排,让LED灯照亮寻常百姓家。

  李克强总理在3月5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实施建筑能效提升、节能产品惠民工程。

  在推动全民开展节能减排的行动中,目前确定增长的行业首推LED行业。发展LED产业,既是推动全民开展节能减排的有效行动,也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

  为响应国家政府工作报告,佛山、北京、湖南等地政府纷纷出台LED灯补贴、优惠政策,大力推介节能减排,让LED灯照亮寻常百姓家。

  佛山政府办惠民团购LED灯

  3月22日,禅城区经济与科技促进局和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共同在东方广场和普君新城发起“万家亿盏”专项LED产品惠民团购活动。当日的活动吸引近2000名市民捧场,售出22000多盏灯。由于市民反响热烈,且明日又值“熄灯一小时”日,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决定在东方广场再办一场惠民团购活动,进一步推广LED节能环保灯。

  据协办方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秘书长张华介绍,此次团购活动的主题为“为地球熄灯1小时,不如为地球换1盏灯”,绿色环保主题吸引了不少市民眼球。不过,市民对于LED的了解似乎并不多,不少人表示疑惑,同样是节能灯具,为什么LED灯定价更高?为了证明LED灯光效高、能耗低的科技特性,工作人员现场比较了LED灯、普通节能灯和传统白炽灯的亮灯效果。

  经测算,1只LED灯光效2只节能灯12只白炽灯,1只5W的LED灯亮度相当于20W节能灯或40W白炽灯,而1只5W的LED灯一个月耗电量只有1度电左右。节能加上团购价格仅为平时的一半左右,不少市民看过之后都表示“买得过”。当天,市民一共买走22000多盏LED灯。

  北京政府首次补贴推广45万只LED灯

  从北京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该市持续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减碳示范工程。实行淘汰白炽灯行动计划,去年以来,首次采用政府补贴形式推广LED灯45万只。

  该市开展了“节能产品进超市”活动,超市门店增加到16家,覆盖7个区县。组织申报节能产品推广目录,该市17家企业、9类568个型号产品入围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推广产品目录。

  加快推进循环经济示范工程。完成废旧电器回收体系建设工程、废旧家电处置扩产改造工程等5个项目资金批复,安排财政补助资金4010万元。完成2013年资源综合利用企业认定119家,年减免税收近9亿元。

  全面启动节能改造工程。参照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奖励标准,对实施节能改造的用能单位给予奖励。

  湖南4月起补贴推广700万支LED灯 仅售6元

  今年内,湖南省将在商场、餐饮业、加油站、仓储四行业各10家企业进行两型商务试点,节能改造后将实现综合能耗节约率20%以上。

  居民节能推广政策也在有条不紊地展开。据了解,4月至8月,湖南将在全省范围内实行财政补贴推广使用700多万支节能灯,消费者只要在指定地点购买指定品牌,就能以6元左右的价格购买到市场价25元的节能灯。

  消费者凭身份证到指定地点购买中标企业的指定型号,就可以享受超低价优惠,每个身份证购买不得超过5支,也不能重复购买。

  长沙市能源局科技与新能源处处长郭新秋透露,省里近期已经将补贴推广材料分发到各市州,预计下周起就将正式推行,届时节能灯销售指定地点、指定品牌及型号、优惠购买流程都将向社会发布。

  编辑观点:随着白炽灯淘汰路线的推进,在节能环保和使用寿命方面具备足够优势的LED灯进入普通家庭应是大势所趋,然而LED灯价格相对于白炽灯较昂贵,这一定程度上阻碍LED走入千家万户。政府通过一系列的补贴支持政策,让市民体验到LED灯的节能环保优点,对于LED灯的普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