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人民币贬值 出口型LED企业受影响

2014-03-26 作者: 来源:九正建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了解,人民币贬值将导致整个市场预期逆转,促使投资者逐渐放弃房产这样价格过高的资,房产投资人士憋屈,房价下跌,此次人民币贬值对出口外向型的LED企业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近期分析说,有一个“巧合”:人民币持续升值的9年,也是中国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的9年。2005年,人民币启动升值后出现了一个清晰的信号:对美元长期升值。既然如此,在理论上就会有大量的美元进入中国,换成人民币资产,以规避相对的美元贬值。这些美元进入后,总要以资产的形式存在。那么,最好的存在方式,就是买房产。过去9年中国房价大涨的原因有很多种,但其中一种,就是人民币升值。在这个升值的过程中,拥有房产的人们,资产迅速升值。房产升值的预期,又激发了更多人买房的欲望。近来人民币出现罕见的贬值,就给人一种游戏可能要换一种玩法的感觉。许多投资者担心,人民币贬值将导致整个市场预期逆转,促使投资者逐渐放弃房产这样价格过高的资产。尤其是那些早些时候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会因人民币贬值而流出中国,或不敢再轻易进入中国市场,多种作用助推中国住房资产价格下跌。

  据了解,人民币贬值将导致整个市场预期逆转,促使投资者逐渐放弃房产这样价格过高的资,房产投资人士憋屈,房价下跌,此次人民币贬值对出口外向型的LED企业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人民币贬值 受牵连LED企业有哪些?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对美元短期内或处于偏弱状态。而人民币贬值对LED行业影响有多大,业界企业对此看法不一。

  就此问题资讯了某经理,他认为在发达经济体陷入衰退、外需显著放缓的情况下,出口下滑是个全球普遍现象,近期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不会是趋势性的,长远的看美元不会走向升值。此次人民币贬值对出口外向型的LED企业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不过对于人民币面临的贬值压力,主要针对国内市场的LED企业还是抱有不同的看法,某公司经理介绍光宇的出口业务占公司份额20%左右,在国际市场上结算时也早就坚持用人民币报价,海外市场萎缩也不会影响到企业的发展,此次人民币贬值是冲击也是机遇,因为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经济政策,使得公司今后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信息,大力开拓国内市场份额。

  最近政府的一系列经济政策对中国宏观经济和LED产业的影响不会在短期内呈现。根据项目审批与工程进度之间存在的时间差,刺激经济方案的成效将于今年起在实体经济中逐步呈现。LED企业参与政府项目得利的时间还将延后。

  同时针对国际市场的LED企业是否能借助人民币贬值而拯救目前羸弱的出口业务,并且通过拉动出口而实现经济增长的目的,人民币贬值对出口的促进作用存在时滞,很多技术含量并不高的LED下游封装和应用企业或许熬不到正效应出现的那一天。

  不过市场观望情绪还是比较浓厚的,作为开发商而言,更多的是要从“修炼内功”出发,比如提升产品品质、加强园林景观建设等,我们公司目前正尝试改革,从管理制度、员工服务水平等方面着手,提升品牌形象。

  海外贸易占市场份额比重大的企业需提高对市场的敏感度和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来应对危机。某企业即将投产的芯片生产线,就是用研发方式降低成本、优化升级制造业产业链的很好例子,如此不仅可以降低自身LED产品的成本,而且该企业成为一家集封装应用——芯片的上下游资源全面整合的企业。产品性价比的提高使得海外市场推广范围更大,除欧洲南美等成熟市场外,中东地区强大的购买能力也是商机无限,在危机中找到了“避风港”。这些就是自主创新和长期对技术研发投入和重视的最好回报。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