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4年中国LED外延芯片行业四大猜想

2014-01-13 作者: 来源: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近几年投资产能的实现和企业产品的提升,2013年外延芯片产值将明显提升,外延芯片市场规模将超100亿元。进入2014年,LED外延芯片行业将会朝哪些方向发展呢?小编总结出了2014年LED外延芯片行业四大猜想。

  近年来,我国LED外延芯片行业随着LED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而快速发展。据业内数据报告显示,2009年至2011年间,国内LED外延芯片行业规模由23亿元上升至6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68.11%。2012年我国LED外延芯片行业规模进一步增长到80亿元,较2011年增长了23.08%。随着近几年投资产能的实现和企业产品的提升,2013年外延芯片产值将明显提升,外延芯片市场规模将超100亿元。进入2014年,LED外延芯片行业将会朝哪些方向发展呢?小编总结出了2014年LED外延芯片行业四大猜想。

  猜想一:龙头企业继续加快兼并重组步伐

  2013年对于三安光电和德豪润达来说,是一场兼并重组的战争。其实这一战争从2012年就已经开始,而且并没有随着2013年的结束而结束。

  从2012年11月开始,三安光电开始对璨圆光电进行收购,直到2013年10月8日,三安光电认购璨圆光电的股份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这长达一年收购案并非三安光电唯一的并购案例,2013年6月5日,三安光电收购美国Luminus Devices,Inc。获得该公司151项专利。

  同三安光电类似,德豪润达也经历了长征式的兼并历程。2012年12月26日,德豪润达公告宣布以总价约13.4亿元获得雷士照明合共20.05%股份。2013年4月2日,德豪润达证实了业内关于“德豪润达LED产品销售将全部整合到雷士照明运营中心”的传闻。这表明了,德豪润达开始借道雷士照明,拓展室内LED市场;2013年8月29日,德豪润达公告宣布与雷士照明共同出资在广东省惠州市设立一家公司,主要从事LED封装业务。德豪润达的兼并涉足到LED产业链每个环节。

  对于LED外延芯片行业来说,近几年正处于“战国时期”。2013年仅仅是三安光电和德豪润达加快兼并重组的开始,相信2014年这一步伐继续加快。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