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街头LED屏广告车宣传 司机睁不开眼

2013-12-28 作者:王秋月/记者 来源:城市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一辆白色箱货车在缓慢行驶,车箱四周裹上了LED屏幕,屏幕上播放着各种广告画面。此时记者坐在车里,车身LED屏幕切换画面或者底屏幕为白色时,所产生的光芒让人根本无法睁开眼睛。而正在驾驶的司机师傅也觉得眼睛不适,只好换个角度远离这个“发光体”。

  最近几日晚上,总能看到有流动的广告车在长春市区内穿梭,车体四周被LED屏幕包围,各种颜色的广告不停地闪烁,十分耀眼。对于这种如此高调宣传的广告车,不少驾驶员认为影响了他们的正常行驶。

  LED广告车街道上高调宣传

  25日 20时20分,在仙台大街附近,一辆白色箱货车在缓慢行驶,车箱四周裹上了LED屏幕,屏幕上播放着各种广告画面。此时记者坐在车里,车身LED屏幕切换画面或者底屏幕为白色时,所产生的光芒让人根本无法睁开眼睛。而正在驾驶的司机师傅也觉得眼睛不适,只好换个角度远离这个“发光体”。随后,记者沿途与这辆车跟车行驶,发现车体四周的广告在不停地变换。记者发现,这辆车始终在市区内主路位置宣传,而且是循环在一个路段行驶。

  私家车主许先生说,整个车厢上都是LED屏幕,观察后方路况的空间就变小了,这种情况很容易与其他车辆追尾。此外,这些闪烁的LED屏幕一直在变换广告,很容易分散其他驾驶员的注意力,长时间观看这种耀眼的光芒,还容易产生视觉上的不适,很容易发生危险。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广告公司及婚庆公司,正在拓展户外广告业务,而这种户外广告车也就应运而生,在车上安装LED屏幕,广告段位的价格也从几百元到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不等,目前广告源还不错。

  车身广告不得影响安全驾驶

  那么,这种做法是否合法呢?广告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都是晚上出去,并没有接到有关部门的处罚。对此,记者咨询了长春市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对广告上的内容做审核,看看是否涉及侵权等问题,车身上安装LED屏幕的事情并不归他们管理。

  随后,记者查询《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在相关条款中查阅到,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如果因为贴广告导致车身颜色改变,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该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变更登记。对于这种影响驾驶员视线的改装车,长春市交警部门表示,要看看是否为违法改装车,而在车身上安装LED屏幕也应该由交警部门审核,否则不允许安装。

  对于这种光线强烈的LED屏幕,昨日,记者咨询了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眼科的特约专家,医生表示,人眼遇到强光就会刺激视网膜,严重就会有重影的情况出现,对于驾驶员来说十分危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