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新时代潮流:无线照明控制系统?

2013-12-16 作者: 来源:中国百科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著名行业分析机构——全球产业分析(GlobalIndustryAnalysts,GIA)前不久在研究报告指出,由于行业能源效率的重要性不断上升以及无线照明控制设备需求的增长,预计至2018年全球照明控制设备市场份额将飙升至80亿美元。那么无线照明控制系统应用前景几何?本期小编针对此问题做了简要汇总分析,希望行业朋友多多表达自己看法。

  著名行业分析机构——全球产业分析(GlobalIndustryAnalysts,GIA)前不久在研究报告指出,由于行业能源效率的重要性不断上升以及无线照明控制设备需求的增长,预计至2018年全球照明控制设备市场份额将飙升至80亿美元。那么无线照明控制系统应用前景几何?本期小编针对此问题做了简要汇总分析,希望行业朋友多多表达自己看法。

  各具特色无线照明控制产品来袭

  快思聪创新研发全新双键式电池供电无线按键面板:世界领先的控制和自动化系统制造商位于亚洲的总部,推出全新双键式电池供电无线面板(HTT-B2EX-BATT)。HTT-B2EX-BATT是infiNETEX?系列最新的无线照明控制产品,备有黑白两色,采用电池供电,便于携带且用途广泛,可用作家居和酒店床侧遥控器、个人工作室控制器或会议室简报演示器。

  路创电子正式推出全新Serena无线电池驱动窗帘:世界领先的照明控制系统专家、电动窗帘高端供应商美国路创电子公司近日正式在中国推出Serena无线电池驱动窗帘,该产品不仅可以在节能环保的前提下改善室内环境,并且拥有超长电池寿命,超静音性能和高精度控制,可以和路创灯光控制系统无缝连接,一键进行全面的照明控制。

  飞利浦:手机控制LED智能照明系统:目前,飞利浦已经开售第一批智能灯泡,并且可以通过无线信号连接iPhone,iPad等智能便携设备,由于灯泡和iPhone本身各自分别接入网络,因此在系统支持下,可以搭建成家庭等场所的自动化灯光照明系统

  施耐德电气推出HarmonyXB5R无线免电池遥控按钮:HarmonyXB5R系列无线免电池遥控按钮适用范围较广,包括包装、传送带等工业控制应用,照明、开门装置、风扇启动装置等基础设施控制场合以及楼宇控制应用。此外,施耐德电气还提供全系列金属按钮指示、塑料按钮指示等控制按钮产品.

  NEC照明推出利用非接触温度传感器的大厦照明无线控制系统:NEC全资子公司、从事多种光源及照明器具业务的NEC照明公司将于2014年1月14日,上市可轻松管理大厦整体照明的无线控制系统“Eco-saveSX”。该系统使用细致分区检测房间内是否有人的非接触温度传感器,可实现照明的个别控制。兼顾了节能和营造最佳空间氛围。

  新时代潮流:无线照明控制系统?

  无线照明控制系统是划时代的智能技术,它把传统的照明控制与无线结合起来,开创了一种新型的管理与节能,真正实现智能化照明。LED技术是本世纪以来发展最为迅速的照明技术,它节能、环保、稳定、高效,已经大量的运用在商业照明、景观照明等领域。而无线照明控制系统因为结合了LED、通信、计算机、传感器等技术,一方面保障正常的照明功能,同时兼具节能、环保、智能管理等,备受瞩目。

  无线照明控制系统,重在一个“控制”上,首先能够控制,其次,控制的方式是“无线”,总所周知,传统照明因为需要手动控制,或者线路控制,不能达到随心所欲的管理,往往一盏灯出现问题,一整条线路有可能都受到影响,或者灯具的损坏无法及时发现,造成照明故障,这种现象一直困扰照明管理者。而这种新型照明控制系统,由于采用ZigBee无线技术,一方面在控制上面可以实现无线化,另外一方面具备单灯控制,附带电流、电压、功率因数、功耗统计等功能,使照明管理更具人性化与智能化。

  无线应用前景几何行业人士有话说

  苏州华工照明销售经理孙红红女士:无线控制应用于照明领域,对照明领域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创新。智能照明系统自身的要求和ZigBee技术具有的特点,决定了ZigBee技术是实现无线智能照明系统的最佳解决方案。ZigBee技术是一种近距离、低复杂度、低功耗、低速率、低成本的双向无线通讯技术。它具有低功耗、成本低、时延短、网络容量大、可靠、安全等特点。虽然目前的ZigBee技术会受到距离的影响,但华工依托强大的技术支持,也在不断开发应用于远距离控制的产品。公司目前的主打产品主要由无线照明主控器、单灯智能控制节电器、挂墙式液晶主机、回路分配器、无线电表式回路控制器、智能控制终端、手持式路灯巡视检测仪和监控软件等组成.

  合广测控客户经理祝奇先生:一、就目前行业现状来讲,无线照明控制技术的发展有自身的资源优势,很多项目工程商或直接使用商来讲投入较多,市场各方面推广起来更有优势,但是无线也有个致命的缺点,它的稳定性确实不如有线的。二、从市场应用方面来说,无线照明对于很多人来讲还是很高端的,没有很广泛的应用,所以很多不稳定的东西都不能及时暴露出来,企业也就不能针对性的做出相应措施,如果像家电一样普及于每家每户,很多不稳定性的因素就会很快被遏止,然后逐步完善。所以这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稳定的家居环境。

  路创亚洲区高级市务传讯经理陈金胜先生:千家网记者就目前行业里的开放标准协议及无线控制技术与陈经理做了探讨,谈到协议时,陈经理表示:“我们对于像EIB或KNX这样标准化的网络通信协议其实非常了解,但我们已经开发出了路创的专有通信协议——QS。QS可以保证在同一个QS链接里的处理器、调光模块、传感器和控制面板等所有组件实现百分百的兼容。对于和第三方设备的集成,我们更倾向于使用像干接点、RS232或BACnet等这样的通用接口,这些技术都已经被使用很多年了,表现也非常可靠。”同时就无线控制技术,陈经理表示,“对于无线通信,我们也已经开发出了路创自己的ClearConnect?技术。路创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最可靠的系统,在确保高度兼容性的同时,表现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卓越性能。”

  作为智能照明一大特色,无线照明控制早在2005年就已经有被应用在照明控制中,但由于种种技术和成本的限制,一直未能广泛应用。但是随着目前物联网技术、通讯技术、智能手机等发展,无线照明控制得到大大改善。尽管无线照明控制仍存在不稳定性等问题,但是结合传统智能照明控制,辅以无线照明控制可为人们提供更简易方便智能照明生活。

>>>进入 绿色照明 频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