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新天地打造18米高“吻之树”灯光互动装置过圣诞

2013-11-13 作者: 来源:观潮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此次上海新天地将携手国际知名设计工作室Paul Cocksedge Studio,延续Kiss Milan与Kiss London项目的经典创意,首次将KISS SHANGHAI带来新天地,打造其最负盛名的灯光互动装置——高达18米的“吻之树”,以充满巧思的互动体验,为大家带来充满“爱”与“灵感”的甜蜜温馨圣诞季。

  11月21日起,沪上知名时尚地标上海新天地将开启极具创意,浪漫温馨的MERRY KISSMAS 吻亮天地——2013上海新天地圣诞庆典。作为岁末狂欢备受瞩目的重头戏,此次上海新天地将携手国际知名设计工作室Paul Cocksedge Studio,延续Kiss Milan与Kiss London项目的经典创意,首次将KISS SHANGHAI带来新天地,打造其最负盛名的灯光互动装置——高达18米的“吻之树”,以充满巧思的互动体验,为大家带来充满“爱”与“灵感”的甜蜜温馨圣诞季。

  作为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明星设计师,Paul Cocksedge的作品在国际上一直备受关注。他曾投于明星导师Ron Arad门下,同时被引荐给日本时尚设计师三宅一生和德国灯光设计大师Ingo Maurer,而他与拍档Joana Pinho在2004年成立的同名工作室Paul Cocksedge Studio,也曾为伦敦设计周创作了《换碟》,为米兰设计周创作了《第六感》,以及为北京国际设计周创作了《诗之椅》等充满巧思的装置。避开可预测性,回到人本身与作品的关系,是Paul一直以来的创作宗旨,他相信,除了设计师,观者也是作品的一部分,人们如何使用他的设计、如何与其互动,是他作为设计师最大的乐趣所在。因此,遵循着这样的灵感宗旨,Paul为米兰市议会创作了Kiss Milan经典项目——《吻》灯光互动装置作品,将人以及人们之间的互动行为都融为作品的一部分:当情侣们站上舞台亲吻时,亲吻的动作就会触动顶棚的灯组,并最终点亮它。在Paul看来,“高科技装置设计有时可能难以亲近,但《吻》这件作品却是藉由人的触碰,将科技带进生活。”

  今年11月,Paul便将这种高科技艺术灵感带到了上海:在MERRY KISSMAS上海新天地圣诞庆典的活动中,他将以“打造闪闪发光的节日美景,让大家可以享受简单而美好的假期”为设计初衷,重新演绎Kiss系列灯光互动装置。届时上海新天地南里广场将会呈现高达18米的“吻之树”,无论是情侣还是朋友,都可以在圣诞树下亲吻,触动灯组,点亮属于自己的“有爱圣诞季”。与早前Kiss Milan和Kiss London项目不同的是,Paul在此次“KISS SHANGHAI”的设计中融入了更多的上海元素:Paul从上海的市花白玉兰上获取灵感,将白玉兰与圣诞节的代表形象槲寄生结合,中西方文化的交融,设计出专属于上海这座城市的定制槲寄生。而上海新天地经典的海派石库门建筑景色,也让Paul在此次互动装置中加入了更多的设计细节:参与互动者之间的热吻不仅可以点亮圣诞树,发光的树灯还将逐步点亮圣诞树周边区域,加深传统建筑轮廓与环境的对比度,以艺术灵感之光营造出光影交汇的节日美景。

  据悉,上海新天地令人期待的“吻之树”还将是一个与慈善结合的公益艺术品。除了鼓励大家用“吻”的形式勇敢表达出心中的爱意,新天地还将在吻之树旁设置KISS计数器,每完成一个亲吻的动作也代表募集了部分善款,亲吻的数量越多,募集的善款越大,最终将全部捐赠慈善机构。上海新天地希望携手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品牌,和上海市民一同在爱的季节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和温暖。

  作为沪上时尚文化地标,上海新天地一直致力于通过前瞻性的艺术视角和创意的文化精神,为沪上市民打造最具灵感与创意的公共空间艺术。此次MERRY KISSMAS吻亮天地——上海新天地圣诞庆典系列活动将融合创意艺术与浪漫情怀,以独具匠心的公共空间创作,带领大家重新感受“吻”——这一无国界的爱的表达方式,将“爱”与“艺术体验”传递给每一位沪上市民。

>>> 进入 夜景|景观照明 频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