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行业开展渠道市场探索

2013-11-01 作者: 来源:圈盟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关于LED行业要如何开展渠道市场一直都还在探索,当然行业人士都知道电商模式能够极大的节省成本,只要有仓库就能销售,完全节省了实体店面开销或者超市商场进场费等成本问题,在这一层面上讲成本大大降低。

  关于LED行业要如何开展渠道市场一直都还在探索,当然行业人士都知道电商模式能够极大的节省成本,只要有仓库就能销售,完全节省了实体店面开销或者超市商场进场费等成本问题,在这一层面上讲成本大大降低;自动接单,大大免去雇用销售导购人员成本;网络的开放性决定了网络销售的开放性,销售市场不再受到地域限制;这对终端售价不断走低的LED行业来说无疑具有巨大意义。但寸有所长尺有所短,新兴电子商务固然存在其天然的优势,但这些优势并不是说适合所有行业产品,也并非适合所有企业。如果选择的渠道并不适合自己,那么所谓的节省成本或许将成为奢望了。

  那么LED行业究竟要怎样才能在众多选择中脱颖而出、生存下来,并不断变强呢?结合市场现状总结出了以下几种观点:

  我们从时代发展趋势来看电商模式无疑是颗新星,必将成为商品销售的最终趋势。但是,这种趋势虽然存在,但在可以预见的时期内似乎并不能成为主流,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实体店面销售依然是LED这个行业的主体,这一点必须非常明确。针对现代家装,照明已经完全成为不可分离的组成部分,一般情况下,选择好了主要照明设施和设计后,几乎在整个装潢生命周期内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选择什么样的光源、选择什么样的灯款,也是需要精心选择的。在这种情况下,绝大多数消费者一般不大可能选择线上购买,至少初次选择一定会在实体店铺里。

  而正因为实体销售建立在先有产品后有信任的基础之上,客源相对于新兴电商零售行业更加稳定,无论开发新客户还是维护老客户,都具有更好的操作性和可预测性。这对于大多数LED经营者来说,选择驾轻就熟自然稳操胜券。尽管我们看到目前LED终端销售并不十分理想,但是这并不是哪一种销售模式的原因,而是目前整个行业的表现。

  最后是要认清各种渠道模式的优劣。传统的实体店面销售渠道,历史久远,面对面的交流,看好货再出手,往往能够很容易得到人们的信赖。加之“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对于行政监管也是大大的有利。从人们的消费安全角度考虑,更多的、主体的消费人群,理所当然会长久的依赖实体购货这条渠道。同时,消费购物不仅仅是买东西这么简单,更多的是要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一种消费的休闲方式。

  结语:销售者在销售产品的同时还应该注意富有创意的门店装潢,也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手段。三星、苹果在设计自己店面的装潢时,便注意到突出自身的特色。面对美化自己温馨的家庭而言,这种体验式的消费模式对心理的作用,自然是电商模式无法满足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