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搭乘苹果HOME键拉货潮,蓝宝石再度闪光

2013-09-11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苹果新iPhone5S/5C将亮相,新功能指纹辨识为蓝宝石族群增添出货动能,向蓝宝石基板厂大量拉货,带动供应链晶美8月营收1.94亿元新台币(下同)创下今年新高纪录,月成长26.79%,兆远8月营收1.7亿元月增3.6%。

  苹果新iPhone5S/5C将亮相,新功能指纹辨识为蓝宝石族群增添出货动能,向蓝宝石基板厂大量拉货,带动供应链晶美8月营收1.94亿元新台币(下同)创下今年新高纪录,月成长26.79%,兆远8月营收1.7亿元月增3.6%。

  据了解,苹果相中蓝宝石材质搭配指纹辨识技术做为iPhone 5S HOME键后,经过数个月的验证阶段,在8月扩大对蓝宝石基板厂下单量,台湾基板厂晶美、兆远到鑫晶钻,皆获苹果询问下单,由于HOME键使用蓝宝石物理特性有别于摄像头及LED应用,良率偏低因此包括韩厂STC、俄罗斯Monocrystal等,皆获苹果积极追单,苹果镀膜光学供应链伯尔尼光学跟蓝思在增加蓝宝石韧度的加工,良率都有提升的空间。

  加工业者表示,苹果HOME键制作难度在于提升蓝宝石的韧度,由于蓝宝石的硬度仅次于钻石,该特性广泛使用于人造钻石或是飞弹弹头等高硬度材质,苹果HOME键材质的更替,厚度在300 Micro以下,极薄的特性将使硬度高的蓝宝石容易脆裂。

  过去1片2寸蓝宝石基板,约可切出55片苹果手机摄像头,如今使用在较大面积的HOME键上,仅可切出约16片的蓝宝石材质HOME键,面积加大及制作难度的提升,有效去化蓝宝石基板厂产能,同时弥补LED背光7、8月动能放缓的不足。

  晶美8月营收1.94亿元,月成长26.79%,年增率高达100.65%,展现强劲成长动能,预期此一营收成长态势将延续到年底,兆远8月营收1.7亿元,月增3.6%,年增78.69%,鑫晶钻8月营收9,923万元,月衰退16.61%,年衰退35.11%,主要是受到产品出货进度落后,及LED产业库存调整影响。苹果光学拉货潮几家欢乐几家愁,也让相关业者技术面临考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