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传统照明TCL成功转型LED企业

2013-08-30 作者: 来源:搜狐家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自LED照明风靡以来,政府大力扶持,资本疯狂追捧,LED照明行业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进入。然而由于技术不成熟、行业标准缺失、产品价格偏高及广大终端消费者对LED认知不够,以致LED照明市场还无法完全打开,行业乱象丛生。这一新兴市场还处在市场培育期向成长期过渡的初级阶段,即迎来了“洗牌期”,行业正处冰火两重天的境地。

  TCL照明 “十八”字诀成就国内首个传统照明转型LED企业标杆

  7月初,在“2013LED行业风云榜年度盛典暨粤港台LED产业协同创新高峰论坛”上,TCL照明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及核心竞争力在历时三个月的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了“LED行业2013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荣誉称号,成为国内传统照明品牌企业成功转型LED首个标杆。

  同为传统节能照明企业,为什么大部分传统照明企业转型LED异常艰难,甚至连连碰壁, 而TCL照明却能成功转型,并快速成长为LED照明领域的领军企业?记者就此特地采访了TCL照明总经理李春岸与市场部部长钟文海先生。

  大品牌、重创新,TCL照明彰显“王者”实力

  自LED照明风靡以来,政府大力扶持,资本疯狂追捧,LED照明行业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进入。然而由于技术不成熟、行业标准缺失、产品价格偏高及广大终端消费者对LED认知不够,以致LED照明市场还无法完全打开,行业乱象丛生。这一新兴市场还处在市场培育期向成长期过渡的初级阶段,即迎来了“洗牌期”,行业正处冰火两重天的境地。

  在行业逆境下,TCL却呈现出逆势增长、一路高歌的喜人景象。今年上半年,LED照明营销收入相对去年同比增长233%。在问及其中的诀窍时,TCL照明总经理李春岸总结为“大品牌、重创新”六个字,他说:“当下的时代是一个商业竞争激烈、客户自主选择的买方市场形成的时代,尤其在标准缺失、产能过剩、产品严重同质化的LED照明市场,充满创新的个性差异化产品与知名度、美誉度高的品牌往往会成为消费者的首选。TCL照明,是全球知名品牌、电子信息产业巨头TCL股份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也是国内最早获得节能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绿色照明教育示范基地,中国LED能效标准主要制定单位。早在2008年TCL照明转型LED之初,我们便始终坚持“以客户为核心,以科技为依托,以创新为灵魂”的“大品牌、重创新”发展战略。强大的品牌知名度与良好的美誉度使得TCL照明在顾客认知与消费引导上具有很大的优势。”

  在技术创新方面, TCL照明拥有以博士领衔的科研团队,成立了国家级照明检验中心、LED技术开发中心、LED光源研究院;同时,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先后与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拥有LED光学、驱动、散热、智能化等关键技术发明专利51项,实用新型、外观专利等91项,成功打造了以光源、驱动、模组为核心,市政、办公、道路照明为拳头,家居、商照、特种照明为特色的LED产品体系。

  高品质,平价格,TCL照明“高性价比”引领LED快速普及

  在分析当下的LED照明产业现状时,不难发现,整个LED照明市场不仅仅只是表现在投资过热导致的产能过剩,还表现在产品良莠不齐与产品价格过高等方面。李春岸认为:“市场需求总是决定着一个产业的发展。目前广大民众对LED在照明中的运用还缺乏一定的认知,整个LED照明市场未完全打开,仍处于培育阶段,而大量资本的进入导致产业竞争十分激烈,僧多肉少,大部分企业无法实现“量”的突破,而“量的突破”恰恰是企业降低产品成本的一个重要指标。此外,由于核心技术依然被国外巨头所垄断,芯片进口价格过高,导致整灯成品价格偏高。许多中小型企业为了生存,不惜以牺牲产品质量为代价,用低廉、劣质的零配件组装成品低价出售,产品质量无法得到保障。”

  TCL照明以品质为企业的生命线,始终坚持“零缺陷”的质量方针。今年4月份,TCL照明召开了“王者归来,赢夺天下”LED照明新品全球发布暨LED普及峰会,在会议上,正式对外发布了300多款LED新品。据悉,TCL照明新推出的LED新品拥有多个亮点:如,运用新开发的光电分离技术、低热沉封装技术和铂钻系列恒流电源驱动技术;采用高分子材料制成的具有高耐温、高传导功能的5A热导塑胶,涡流散热结构等,很好地保障了产品的高光效和稳定性,大大提升LED照明灯具的散热效果。其中LED“十防”路灯,具有防眩、防水、防尘、防雷、防风、防雪、防腐、防盗、防震、防爆等特点,成功入选“广东省LED照明标杆产品”。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