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光源应用医疗照明的现在与未来

2013-08-07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两年,LED特殊照明在医疗设备的应用有很大突破,按照医疗照明销售统计数据显示,去年LED产品在医院各个领域中的占比都在攀升,其中LED检查灯在全国治疗室的应用占10%,LED头灯在全国手术室、急救室的应用占10%,LED观片灯在全国X光设备的应用更是占到25%的市场份额。

  医院照明主要是满足诊断治疗和病人日常生活的需要,具有明亮、舒心的特点,其对光源和周围色彩有特定要求,以达到正确观察和处理病情的目的。理想的医疗照明光源应能对色温、照度、光的密度按需进行连续调节,相对传统光源,LED可方便地实现这些要求。据统计,2010年末,我国医疗卫生机构总数达93.7万个,医院照明已形成一个巨大的商业市场。LED业者开始锁定这片新蓝海市场,LED光源开始逐渐应用于医疗设备中。国家节能中心发布的2012年度“十大高效照明节电技术最佳实践案例”中即包含LED整体化照明方案应用于医院的案例。

  近两年,LED特殊照明在医疗设备的应用有很大突破,按照医疗照明销售统计数据显示,去年LED产品在医院各个领域中的占比都在攀升,其中LED检查灯在全国治疗室的应用占10%,LED头灯在全国手术室、急救室的应用占10%,LED观片灯在全国X光设备的应用更是占到25%的市场份额。LED手术无影灯更是得到医疗界人士的认可,成为新一代手术设备,去年LED手术无影灯更是在全国手术室占到了20%的市场份额。手术无影灯是很贵的室内照明产品,但市场却非常大,平均25万/套,年需求量1.4万台,产值约为35亿,相当于35亿只100瓦白炽灯的产值。随着《新农合》、《新医改》等政策的实施,医院每年以15%的速度在新建及发展搬迁,市场容量约75个亿,节能减排绿色医院的建设尤为重要。可见,LED照明全面进驻医院各个领域的时机日渐成熟。

  且医院是一天24小时亮灯的用电大户,如果把所有灯换成LED灯能为医院节省不少电费,也是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还可把EMC模式引入医院,有助于医院大规模普及LED。医院耗电量大,通过EMC完全可以为企业带来盈利。

  虽然利好空前,但在我国,用于医疗领域的照明产品,除户内、外功能性照明灯具外,均属于医疗器械门类,准入门槛较高,生产企业的产品须经国家药品食品监督局许可。一般LED照明企业由于不属于医疗行业,配套困难。而有医疗器械资质的企业又不太了解LED照明的特性,从而形成一个盲区,让国外产品乘虚进入。

  LED光源在医疗设备中的应用不仅能达到节能,还能给医护人员和病人带去健康。因此,开发LED医疗照明与光疗设备是科技发展的必然,也是中国医疗照明的迫切需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