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天电光电周印华:从LED封装看照明的光品质

2013-06-14 作者:王全明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光品质的光色,我们认为色温偏移度是光色考核的唯一标准,而大批量、多批次交货是大规模应用的前提。

  【新世纪LED网讯】2013年6月10日下午,“2013新世纪LED高峰论坛--封装器件、模块化及材料设备技术”专题分会在广州琶洲展馆B区8号会议室南厅举行。深圳市天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周印华先生做了主题为“从LED封装看照明的光品质”的精彩演讲。

深圳市天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周印华

  演讲中,周印华为大家讲解了光品质评判标准,他认为做LED照明一定要考量光品质,而光品质的含义主要是光色和显色性。光色则要求色温漂移度较小,并且多批次产品光色的一致性好。而显色性是超高显色指数强调的照射后的特殊照明效果而不是跟阳光比真实性。天电光电所有的前期产品是按照5步麦克亚当椭圆来设计的,其中产品色温5000K以内的,管控标准在3步麦克亚当椭圆,而大于5000K,公司按照5步麦克亚当椭圆管控。

  总结LED光品质的光色,周印华认为色温偏移度是光色考核的唯一标准,而大批量、多批次交货是大规模应用的前提。在此又提出了免分档的概念,免分档,它不是不分档。免分档是确保所有产品在无麦克亚当椭圆以内。要实现免分档则需要高端精细的设备、精细完善的工艺管控标准,同时需要与业界定级原材料供应商通力合作。

  LED光品质另外一个高显指主要经历蓝光激发YGA荧光粉、蓝光激发红、绿荧光粉(或者红粉加黄粉)、紫光芯片激发RGB荧光粉三代,而未来采用紫光激发RGB,更多是超高的光效。采用紫光芯片获得超高显指数,天电使用14-21的主光芯片,可以获得90lm/w,而它的Ra大于97,R1-R15都大于90,紫光芯片激发RGB荧光粉,器件的寿命空间分布明显要比蓝光空间分布要好,而且在约束的时候,它的光色差异会更小。

  超高显指是未来发展的方向,由紫光激发红、绿,随着色温的升高,光效升高很明显,但是紫光激发其他的RGB荧光粉,光效很高很小,因此采用紫光引发RGB做超高显色指数,它往往用在暖白光,未来更多的发展趋势是随着色温升高,提高它的光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