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中塑新材料:定位改性工程塑料 切合个性需求

2015-08-26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照明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产品价格大幅下滑,毛利率持续摊薄,各领域厂商不断开辟低成本高性价比的产品。而在材料端,作为新材料的塑料具有环保性、安全性、可靠性等优势,也随之成为厂商争相开发的重点。

  LED照明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产品价格大幅下滑,毛利率持续摊薄,各领域厂商不断开辟低成本高性价比的产品。而在材料端,作为新材料的塑料具有环保性、安全性、可靠性等优势,也随之成为厂商争相开发的重点。

  中塑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中塑)是专业从事工程塑料及特种新材料研发、制造、销售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于2008年切入到LED照明领域,并迅速获得LED厂家的认可,闯进国内一线LED新材料品牌。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于近日采访了中塑研发和生产基地的负责人徐久升先生,了解中塑的发展轨迹,透析LED材料市场的现状与发展前景。

依仕展柜

  立足塑料,迅速切入LED领域

  中塑的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电子、工业电气、家电、建筑、以及机械、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前期出于对手机前景的看好,中塑将产品定位于通讯数码方面的手机,而后通过这一领域接触到了光电LED。

  “任何一个产业最根本的是为人服务,而为人服务不单是解决人的日常生活,还需满足生态环境、节能环保的要求,新的光电产品(LED)能提高效率、降低能耗,为人的生活带来革命性的改变,LED的发展必是大势所趋。所以我们公司重新调整策略,以通讯和光电两个领域作为未来重点开拓的目标。”徐久升表示。

  “我们只有立足材料,从材料端切入这个领域,才能给我们的客户创造价值。”徐久升补充道,中塑作为材料供应商,涉足LED领域首先需要考虑的是切入点的问题,即材料对于整个产业链来说能够创造出什么价值。具体来说是如何满足客户对产品进行创新设计,又如何为客户降低成本,在材料端提高他们的竞争优势。

  结合中塑的定位及对光电市场的深入分析,中塑在光电方面的应用分为三大类:

  光学方面:光扩散材料,可替代玻璃材料。虽然玻璃在一定条件下,具有成本优势,但其有物理安全性的隐患,并且随着光扩散塑料的大批量的应用,它可比玻璃更能降低客户的成本。在光效上也优于玻璃材料,我们部分规格可达到95%的透过率,可有效减少使用灯珠数量且达到更高光效。

  散热方面:目前散热是LED产品寿命的决定性因素。中塑导热材料经过这几年的推广沉淀,结合当前成熟的塑包铝方案,现基本上已替代传统金属及陶瓷材料,成为LED散热器的主流方案。从替代传统材料的角度来看,中塑导热材料优势在于更轻便、安全绝缘、易加工成型、便于规模化生产和性价比高。随着高功率LED产品以塑代钢的需求,则要求从塑胶材料的更高导热性方面进行突破。中塑碳纤维产品的在导热上取得了巨大的突破,目前成功应用于从50W-200W的大功率工矿灯散热器产品。未来将在大功率散热器市场领域取得更大的份额。

  LED支架封装材料:目前封装用支架主要为PCT与PA9T材料,此材料目前大部门为国外化工巨头垄断,中塑结合自身优势整合业界资源,对PCT及PA9T材料进行国产化。经过国内封装大厂测试确认,性能已达到与进口材料持平,但中塑材料在加工成型性方面表现更为突出,目前已批量出货。可以说真正是自主创新打破垄断,为封装行业提供交货快捷、性价比优越的材料方案。

  定位改性工程塑料,量身定制客户产品

  塑料的最大优势是可注塑,它的成型工艺显然可提高工效,且大大减少了后处理的工序,最终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但是新材料的发展依赖于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发展,特别是下游用户的需求,虽然新材料优势明显,但有些小企业或许会持保守态度,普及难度加大。徐久升表示并非如此,“对于小企业来说,他们追求商业利益的欲望更强,塑料的低成本可满足这一点。但他们并不一定关注终端客户的利益,小企业往往以低价为先选择较差的供应商,产品的导热系数也相对较差。”

  此外,业内表示目前下游企业对于国外材料的依赖度依然较深,国内材料厂商要进入企业视野并非易事。徐久升坦然的确有此现象,“目前国外知名材料厂在国际大企业仍占较大份额,国内材料厂还是处于劣势。虽然国内资源丰富,但是在技术材料的合成及技术储备还暂时赶不上国外企业,无法充分利用资源。”

  “但我相信国内企业坐拥天时地利之优势,其发展后劲在将来资源匮乏大势之下会表现得越发明显。”徐久升对于国内材料厂商的未来充满信心。

  当然,资源还需要深耕才能发挥作用,正如马云所说,“你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你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徐久升分析道:“首先,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是企业深耕的基础,它是增加可持续发展动力的根本。其次,根据内外部条件,精耕细作把管理做好,因为管理会带来价值的增量。”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