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华阳多媒体:坚持“大客户”原则,震荡中前行

2013-05-2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第一季度LED封装厂还是受到了去年LED背光市场需求减退的影响,再加上农历春节长假及2月天数较少的影响,LED封装厂延续了产业的淡季表现,营收较去年第四季度衰退,然而包括东贝、佰鸿、艾笛森等都看淡第一季度的表现,业内普遍认为订单约从农历过年后会开始回温,单月营收从3月将明显增加。2013年,LED封装企业路往何方?重重围困下,企业突击?新世纪LED网记者特邀惠州市华阳多媒体电子有限公司光电事业所销售总监何琮锐。

  今年第一季度LED封装厂还是受到了去年LED背光市场需求减退的影响,再加上农历春节长假及2月天数较少的影响,LED封装厂延续了产业的淡季表现,营收较去年第四季度衰退,然而包括东贝、佰鸿、艾笛森等都看淡第一季度的表现,业内普遍认为订单约从农历过年后会开始回温,单月营收从3月将明显增加。2013年,LED封装企业路往何方?重重围困下,企业突击?新世纪LED网记者特邀惠州市华阳多媒体电子有限公司光电事业所销售总监何琮锐。

  新世纪LED网:您是如何看待过去的一年中国以及全球LED市场的发展和变化的?

  何琮锐:华阳光电封装2012年整体营收与利润比2011年增长1倍和2倍。但是,2012年中国和全球市场整体需求并没有增加,只是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发生很大变化。低端低品质低价的“三低客户”与相对应的“三高客户”都有较稳定的订单,但是高不成低不就的企业大批量退出。

  新世纪LED网:您认为2013年LED封装的“技术”与“市场”趋势是如何的?

  何琮锐:技术方面有三个关键词:光学设计-成本降低-替换。管灯光学设计或将有较大的突破,成品将大幅度减少光源的使用数量,高品质产品的成本已经贴近传统照明,替换可能性大幅增加。

  市场方面的关键词是:震荡前行。2013年和2014年,收益于政府工作安排,及替换市场的快速发展,近两年将迎来较大幅度增长。

  新世纪LED网:面对产能释放、不断激烈的市场竞争、LED产品价格下降致使企业营收减少、利润下滑,去年LED封装器件照明器件的价格下降了10%-20%,对于中大型企业而言,意味着要重新整合与降低成本;而对小企业而言,则意味着微利与生死挣扎,华阳在降低成本方面是怎样做的?您认为,决定LED企业“生死”的因素有哪些?企业应该如何从价格战中突围?

  何琮锐:在半导体行业中,行业的游戏规则是:大投入小利润,靠管理赚钱。降低成本不能靠使用劣质的材料,因为劣质材料的变化是非线性的,品质风险极大。要使用优质的材料,通过合理的设计“超频”,优质的材料变化是线性的,能符合设计的要求,同样能达到成本降低的目的。这就是“性价比”的做法。所以,通过研发,降低成本,保证品质,实现供应商与客户的双赢。

  新世纪LED网: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各企业都采取了不同策略为自身寻求出路,而封装被认为是目前LED全产业链中整合度最好的环节,面对变化莫测行业市场,贵司有怎样的市场策略?具体的计划是怎样的?

  何琮锐::我们将坚持既有的“大客户”原则,优选行业的优良客户,主动淘汰品质意识差、行业经验欠缺的中小客户。我们将坚持既有的“产品规划”,集中资源做好一个或一两个产品,体现我们对客户对行业的贡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