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照明应用创新模式研讨会 暨情调照明联盟成立

2013-04-23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了突破传统照明的瓶颈,升级照明智能系统,照明整体解决方案,探讨照明新理论、新文化,新的发展,新照明应用创新模式,推动LED照明产业更快,更广,更优化的发展,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佛山市凯西欧灯饰有限公司发起,联合国家半导体产业联盟、广东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等机构举办此次LED照明应用创新模式研讨会暨情调照明联盟成立大会。

  从爱迪生发明第一代白炽灯泡,到目前第四代LED照明的发展史,照明应用大部分是实现空间照亮的单一功能。在新一代的LED照明时代,产业面临严峻的挑战,上中游LED芯片和封装产业产能严重过剩,下游的LED照明应用产业的发展面临种种的限制。同时,由于LED长寿命等优点,大大增加产品使用周期,但实际上导致LED应用市场份额的锐减。为此,如何突围此困境和危机是照明行业发展的首要解决的命题。

  根据科学研究发现,不同的照明灯光对人有着密切的关系与影响,如不同灯光色彩与心身健康的影响,不同灯光强度对心理的作用,不同年龄层对不同灯光环境的产生的心理等等。因此,照明应用必须要与人紧密联系。

  为了突破传统照明的瓶颈,升级照明智能系统,照明整体解决方案,探讨照明新理论、新文化,新的发展,新照明应用创新模式,推动LED照明产业更快,更广,更优化的发展,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佛山市凯西欧灯饰有限公司发起,联合国家半导体产业联盟、广东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佛山市禅城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佛山市中南半导体照明研究院、佛山市创意产业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师俱乐部、华人照明设计师协会、佛山市泛家居企业联合会等机构举办此次LED照明应用创新模式研讨会暨情调照明联盟成立大会。

  1. 2008年由飞利浦提出的情景照明,以环境的需求来设计灯具。情景照明以场所为出发点,旨在营造一种漂亮、绚丽的光照环境,去烘托场景效果,使人感觉到有场景氛围。

  2. 2009年,由佛山市凯西欧灯饰有限公司提出情调照明。情调照明是围绕人的情感体验、利用各种照明技术,提供与之完美合一的光环境。是以人的情感为出发点,从人文的角度去创造一种意境般的光照环境。情调照明光照色彩考虑到人所处环境的精神,心情需求,更强调精神层面意境。

  在2009年,凯西欧灯饰提出了情调照明的灯光设计理论。情调照明是致力于围绕人的情感体验,利用各种照明技术,提供与之完美合一的不同灯光环境,以此创新照明的应用模式。我们认为照明应用必须把灯光式与人的需求两者结合,一切以人为本作为照明灯光应用的基础。同时利用LED光源的特性和技术,通过智能化、人性化、绿色化、艺术化等融合,突出以满足人的健康为目的的设计与应用,这样才能创新和发展下游LED照明的应用模式,以此突破LED照明行业的应用局限和拉动LED上中有的发展。

  此次情调照明联盟的成立,得到各大高校,各大研究机构,行业专家,行业协会及佛山市科技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探索照明史上新的创新模式开辟一条新的蹊径,为LED照明发展新思路广思博取,海纳百川,凯西欧公司联手各联盟成员,组成一支强大的研发探索舰队,为 LED照明创新新模式--情调照明领域汇集“巨能力”,将情调照明领域的科技、文化发展壮大,为人类照明史增添新的辉煌,翻开新的篇章。

  情调照明联盟关键词:1.研究方向:情调照明技术研究、情调照明设计研究、情调照明标准研究、情调照明应用研究等等.

  2.涉及学科:情调照明领域、心理学、色彩学、美学、仿生学、艺术、光环境、光触媒、光感应、光亮度、自然光色温、智能系统、空气净化、灯光防盗等等。

  3.发展方向:以人为本、灯光情感、年龄模式、照明系统、整体方案、情调模式、有光不见灯。

  六.情调照明事件回顾:为了打造和推广情调照明的理论和应用模式,凯西欧已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如

  1.2009年~至今研发与设计各种照明技术与配套的灯具

  2.2009年~至今从心理领域:联合心理学家研究灯光与人的心理影响

  3.2011年通过佛山照明灯具协会与各大高校和设计联盟携手,研究和撰写《情调照明》丛书;

  4.2010年~2012年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连续举办两届凯西欧杯情调照明设计大赛

  5.2012年凯西欧首个情调照明筒灯亮相新闻发布会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

  6.2013年凯西欧申请并获准情调照明灯饰的专利

  7.2012年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研发情调系统的智能控制系统

  8.2012年情调照明系列LED蝴蝶导轨灯,荣获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第六届省长杯优良工业设计大赛入围奖、佛山市经信杯工业设计大赛优良工业设计奖等多项奖项

  9.2012年凯西欧总经理情调照明论文在《科技与企业》杂志上发表

  10.2012年凯西欧与德国百年老企BRUMBERG签署情调照明光纤灯战略合作协议

  11.2012年凯西欧与西班牙INGLASS公司签署情调照明设计合作协议

  12.13.2013年通过申请省市的科研项目立项,实行情调照明应用的项目3大项

  13.2013年佛山创意产业园情调照明体验馆落户

  然而,我们认为从单方面的投入和研发情调照明,仍然势单力薄。广东的照明行业技术走在全国的前列,因此,凯西欧更愿意把情调照明与行业内外、认同此理念的大学及研究院、科研机构和团体共享,并联合各方的力量和资源,抱团合作,将情调照明的理论落地。因此,我们借助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的平台,并联合各行业企业和各大高校,共同组成情调照明联盟。联盟的目的在于通过汇聚灯光、美学、艺术、设计、创意、建筑、空间、技术、电子、材料等等各行业的力量,合力打造中国LED照明应用的创新模式,拉动中国LED行业的上中下游有机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