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能光电荣获LED行业创新技术和产品奖

2013-04-12 作者: 来源:晶能光电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3年4月11日,“2013中国LED产业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LED行业(2012)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晶能光电的“GaN-On-Si LED外延芯片制备技术/硅基大功率蓝光芯片” 荣获“2012中国LED行业创新技术和产品奖”。

  2013年4月11日,“2013中国LED产业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LED行业(2012)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与应用联盟和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共同主办,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业界知名专家、企业高层代表共5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在第五届中国LED行业(2012)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晶能光电的“GaN-On-Si LED外延芯片制备技术/硅基大功率蓝光芯片” 荣获“2012中国LED行业创新技术和产品奖”。

图为晶能光电市场经理章少华先生出席活动并领奖(右起第四位)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报、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与应用联盟主办、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光电器件分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LED显示应用分会联合主办的针对我国LED企业进行的评选。评选通过企业自荐申报与协会专家推荐确定参选入围名单、经来自业界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审等步骤最终评定获奖企业。晶能光电作为“全球首家量产硅基大功率LED芯片的公司”,以硅基大功率LED蓝光芯片获奖充分体现了硅基大功率LED芯片量产对于半导体照明的重要意义,也再次确认晶能光电在硅基LED芯片研发制造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

图为晶能光电获奖证书

  去年晶能光电推出了包括28*28mil、35*35mil、45*45mil和55*55mil在内的四款硅基大功率LED芯片,其中45mil的硅基大功率LED芯片发光效率已经提高到130lm/W,产品封装后蓝光功率最高可达615mW,白光光通量最高可达145lm,而55mil的硅基大功率LED芯片发光效率可达140lm/W。

  晶能光电一贯重视研发创新,在硅衬底LED技术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拥有的硅基氮化镓LED材料与器件技术是一项改写半导体照明历史的颠覆性新技术,具有原创技术产权,在蓝宝石衬底、碳化硅衬底之外,形成了第三条半导体照明技术路线。针对硅衬底LED芯片技术申请了国际国内207项专利,其中PCT专利32项,且已在美国、欧盟、日本和韩国等国家或地区提出了申请,形成了中国唯一一家拥有IP专利垂直整合的LED照明公司。

  晶能光电目前硅衬底LED技术生产的芯片具有如下三大优势:(一)具有原创知识产权,产品可销往国际市场,不受国际专利限制;(二)具有优良的性能:器件散热好、可在大电流密度下工作、抗静电性能好、寿命长、光斑形状好;(三)器件封装工艺简单,垂直结构芯片,适合做荧光粉直涂工艺,节约封装成本。

  晶能光电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硅基LED芯片在全球范围的首次量产实现了中国LED芯片的梦想,是不折不扣的“中国芯”。 晶能光电将在此基础上,通过进一步的技术提升和产能扩大,为LED照明的快速发展做出进一步的贡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