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生辉照明终止IPO审查

2013-04-08 作者: 来源:网络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申报企业名单,2013年以来共有123家IPO排队企业终止审查,其中上周一周终止审查的企业即有75家。记者发现,在75家“撤单”企业中,申请创业板IPO的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辉照明)位列其中。

  随着IPO在审企业财务专项检查工作自查阶段告一段落,排队企业也出现了“撤单”高峰。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申报企业名单,2013年以来共有123家IPO排队企业终止审查,其中上周一周终止审查的企业即有75家。记者发现,在75家“撤单”企业中,申请创业板IPO的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辉照明)位列其中。

  就在4月初,在浙江乌镇民合工业园区内,记者在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开工现场看到热热闹闹的施工场面。这个年产400万套高效大功率LED日光灯建设项目,属政府支持的新能源产业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占地面积约68.38亩。

  “从项目申报到正式开工,项目推进一路绿灯。”项目负责人赵洪亮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全年销售总额5亿元左右,到2016年,我们的销售目标是超10亿元。”

  "欧债危机给出口导向的中国制造业严重打击,所以凡是海外业务占主导的公司上市的可能性较小。"一位证券分析师对《高工LED》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生迪光电成立于2004年,主要生产传统的光源和灯具,此后转型LED照明。但转型后的生辉照明依然面临严峻的市场挑战。由于LED生产成本较高,产品难以走进普通百姓家庭。目前,生辉照明每年5亿多元的销售收入中,国内市场仅占10%左右,对外依赖度过高。

  然而,2012年的LED照明出口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欧盟、美国进口产品标准的相继提高为LED灯具行业再添阴霾,这也意味着全国近万家LED企业的出口之路举步维艰,外遭欧美、日本技术壁垒的“围剿”,内临需求不畅,僧多粥少的尴尬窘境。

  与此同时,国内LED行业的竞争也愈加激烈。在这个形势下,LED厂商争夺市场就需要拿出各自的办法,价格战也开始蔓延。很多厂商的销售策略都向价格方面倾斜,也有不少厂商跟风。

  2012年包括长方照明、木林森、真明丽、德豪润达在内的多家企业都参与了价格战。其中,长方照明的一款LED灯就从70元降至50元,后来的价格又降至30元,掀开了LED照明行业的价格战。

  “这次核查就是为IPO堰塞湖挤水,想通过核查让不合规的、业绩下滑严重的问题企业主动撤材料,再放行优质企业。”某券商一位准保代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