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总投资6亿的LED外延片生产项目落户浙江海盐

2009-09-07 作者:未知 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5日上午,海盐杭州湾大桥新区吹来一股“新能源旋风”,在国内外众多光电产业权威人士和当地政府官员的见证下,一位旅美华人科学家与两个禾商投资团队完成了一项资本和技术的对接。

  5日上午,海盐杭州湾大桥新区吹来一股“新能源旋风”,在国内外众多光电产业权威人士和当地政府官员的见证下,一位旅美华人科学家与两个禾商投资团队完成了一项资本和技术的对接。

  作为浙江省迄今为止最大的LED外延片生产项目,“对接成果”——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的亚威朗光电(中国)项目,也是海盐目前引进的规模最大外商投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

  谁是“亚威朗”?

  顶着“美国科技”的头衔,“亚威朗”的来势让人“肃然起敬”。

  据公司方面提供的项目介绍显示,亚威朗光电(中国)是美国亚威朗集团LED技术在中国的首个量产基地。“该项目也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绕开国外专利壁垒生产超高效率和高功率蓝、绿、白光LED的生产项目。”亚威朗光电(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舒锋称,到2010年第二季度投产,第一阶段每月产能预计是50亿个小尺寸芯片或相当于5亿个大功率芯片。

  而抛开数字上的“豪言壮语”,“亚威朗”背后的身世则更吸引人。

  一端连接着拥有完善研发体系的美国技术团队,一端则是实力雄厚的本土资本。“亚威朗”的技术团队核心人物——闫春辉博士作为集团CEO和首席科学家,自主拥有美国先进、成熟的LED技术和专利。他在海外有着十多年的科研经历,并曾在2004年回国参与创办“大连路明发光”。而项目主要出资方,两家海盐本土企业,早前虽在LED照明领域有所涉足,但缺少核心技术的支持。

  第八大基地构想

  LED半导体照明节能环保,被世界公认为绿色照明,更是一个朝阳产业。据预计,2010年全国LED产业的产值将超过1500亿元。正是看到了这一光明前景,海盐经济开发区有意以“亚威朗”落户为契机,在大桥新区打造国内“第八大LED产业基地”。

  此前,我国已拥有包括深圳、厦门等七大LED产业基地,在产品技术研发、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飞速发展。据海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峰介绍,最近出炉的“杭州湾LED产业园规划”,定位于高科技、高品质、低成本发光外延片、芯片和LD激光芯片的规模化生产和新产品开发,旨在推动产业链和技术向高端发展,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技术研发及服务平台,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海盐经济开发区由此确定了“一园四心五区”的产业园空间结构划分。(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