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去库存拖累全年业绩

2013-03-11 作者: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三安光电的产能规模在业内一直占据相当重要的分量。而一段时间以来,公司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却处于垫底位置。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三安光电自去年大盘反弹来的涨幅为25.33%,排名行业倒数第一。

  三安光电的产能规模在业内一直占据相当重要的分量。而一段时间以来,公司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却处于垫底位置。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三安光电自去年大盘反弹来的涨幅为25.33%,排名行业倒数第一。

  去库存拖累全年业绩

  数据显示,20家LED类上市公司2012年三季报的存货规模为50.13亿元,三安光电一家库存为9.68亿元,排名行业第一。同期,三安光电的存货周转天数为148.08天。虽然公司并未发布2012年全年业绩预告,但从此前的财报数据和行业情况看,公司期内业绩大幅增长的可能性还是较小。

  分析师表示,去年LED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基本都展开了价格战清理库存,而作为行业规模数一数二的上市公司,三安光电无疑是这场战争的主力军之一。

  公司去年三季报显示,期内应收账款比期初增加100%,达到7.07亿元;短期借款比期初增加178.79%,达到7.49亿元;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也分别同比增加101.47%和46.11%。

  上述分析师认为,公司在打价格战的同时,为了把存货出掉,延长客户的信用期导致应收账款比例增加也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而同期的营销费用也相应增加。

  为了消化库存,也为了更长远的发展,三安光电在参与价格战的同时也积极开拓渠道。去年11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市三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使用自筹资金不超过23.52亿新台币(约为50568万元人民币)认购在我国台湾上市公司璨圆光电以私募方式发行的不超过1.2亿股普通股。交易完成后,三安光电科技将持有璨圆光电约19.9%的股份,成为璨圆光电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璨圆光电2003年于台湾证交所挂牌上市,是台湾地区生产LED外延片及芯片的主要厂商之一,产品主要应用于全彩显示看版、背光源、交通号制、指示器及2 LED照明等应用。2012年上半年营收23.72亿新台币(合并报表),同比增长6.66%,税后净利-2.16亿新台币,同比下滑682%。从营收规模看,璨圆居于台湾LED外延、芯片产业第三位。

  控股台湾璨圆光电被认为是公司开拓海外销售渠道的有效方法。上述分析人士认为:“三安光电的产品在大陆卖没什么问题,出口的话,境外的大厂对专利的管控比较多,公司跟璨圆光电合作可以在专利壁垒上取得一些突破。它们实现专利共享的可能性不是没有。而渠道方面,三安光电无疑可以共用璨圆光电在海外的渠道。”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