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士照明吴长江1.6亿港元增持8400万股

2012-12-14 作者: 来源:重庆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反目成仇到握手言欢,昨日,随着吴长江于本月5日增持雷士照明8400万股的消息从港交所传出,雷士股价触及6个半月来的新高。对此,外界纷纷揣测,持续长达半年的“水火之争”,或将以吴长江作为最大单一股东回归董事会告终。

  从反目成仇到握手言欢,昨日,随着吴长江于本月5日增持雷士照明8400万股的消息从港交所传出,雷士股价触及6个半月来的新高。

  对此,外界纷纷揣测,持续长达半年的“水火之争”,或将以吴长江作为最大单一股东回归董事会告终。

  意外

  吴长江增持公司股票

  昨日,港交所网站公告显示,雷士照明主要股东吴长江,于本月5日耗资1.68亿港元增持公司好仓8400万股,每股作价2元,持股占比22.07%。阎焱[微博]所在的赛富亚洲及德国施耐德电气分别为第二及第三大股东,持股占18.48%和9.21%。

  昨日,记者在对香港联交所和雷士照明所披露的公告进行梳理后发现,这是6月18日以来吴长江首次增持雷士照明股票。

  今年1月4日~5月15日期间,吴长江进行了26笔涉及雷士照明的股票交易,其中买入交易达24笔,净买入股票总量达2094.9万股。

  但5月25日突然辞去公司董事长一职后,吴长江在当天分别以1.789港元/股、1.707港元/股的平均价,减持雷士照明400万股及4426万股,套现近8300万港元,持股比例由19.97%降至18.45%。不过,吴长江随后通过微博表示:“股票遭到强行平仓,并非自愿套现。”

  就在11月25日晚,雷士照明曾发布公告:董事会宣布,张开鹏因其打算寻求其他发展机会,辞任CEO及临时运营委员会成员之职务,当日生效。一时间,吴长江或将回归雷士照明董事会、重任董事长一职的传言甚嚣尘上。

  回应

  增持纯属个人行为

  “确实有这个事,但这纯属吴长江的个人行为,既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任何的变化,也不会对公司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带来改变。作为上市公司,一切以公告为准。”昨日,在吴长江手机打不通的情况下,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雷士照明品牌部经理陈艺飞,他在电话中如是说。

  至于吴长江增持原因,陈艺飞表示:“当然是因为看好公司的发展,以及整个照明行业的前景。”

  打探

  内部人员多不知增持

  为了见吴长江一面,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雷士照明位于喜来登酒店的重庆总部。

  雷士照明品牌部多名工作人员均明确告诉记者,吴长江目前不在重庆公司内。

  “吴长江最近很忙,昨天在重庆参加了一次供应商大会,作了大约1小时的发言,之后就离开了重庆。”雷士照明品牌部相关人士告诉商报记者。

  然而,当商报记者独自前往位于喜来登商务楼26楼的总裁办公室时,前台附近的工作人员却向商报记者透露:“吴总现在就在公司,不过正在开会。”

  随后,记者再次拨通了吴长江的私人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自称吴长江助理的女士:“吴总现在在开会,我们都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见到他了。公司现在很多部门、很多人都排着队要见他,最早也得明天才能向他传达你们的采访要求。”

  不过,记者在雷士照明总部随机询问了5名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对吴长江大幅增持一事并不知情。

  从公开相互指责,到9月29日吴长江与阎焱携手亮相,昨日,记者在雷士总部明显感受到,公司内部的气氛,也正在随着吴长江对阎焱态度的转变而发生着变化。

  早在今年7月,随着吴长江与阎焱关系的恶化,外界盛传公司内部产生了强烈的分化,老一批雷士员工曾与供应商、经销商一起力挺吴长江。

  但昨天,多名雷士内部员工在跟记者的交谈中强调:“雷士内部一直都不存在‘公司方’和‘投资方’的区别。大家都是一个公司的员工,都是为了一个目标在努力。”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