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GB 4208-2008 外壳防护等级(IP代码)

2012-12-06 作者:郭汀/方晓燕/季慧玉等 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本标准于1984年首次发布,1993年第一次修订,本次为第二次修订。本标准等同采用IEC 60529:2001,是对GB 4208-1993的修订。标准规定电气设备外壳提供的防护等级的分级系统,适用于额定电压不超过72.5kV、借助外壳防护的电气设备。

  替代情况: 替代GB 4208-1993

  ICS分类: 环保、保健与安全>>13.260电击防护

  采标情况: IDT IEC 60529:2001

  发布部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08-03-25

  实施日期: 2009-01-01

  首发日期: 1984-02-21

  提出单位: 全国电气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

  归口单位: 全国电气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机械工业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

  起草人: 郭汀、方晓燕、季慧玉、刘功桂、刘江、曾雁鸿、金卫东、张永

  计划单号: 20063311-Q-469

  页数: 33页

  出版社: 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日期: 2009-01-01

  前言

  本标准的全部技术内容为强制性。

  本标准等同采用IEC60529:2001《外壳防护等级(IP代码)》(英文版)。本标准与IEC60529:2001的编辑性差异为:取消了IEC 前言和引言,增加了我国标准的前言和引言。本标准代替GB4208-1993《外壳防护等级(IP 代码)》;本标准与GB4208-1993 的主要变化如下:

  a) 增加了引言;

  b) 将范围和目的合为一章;

  c) 增加规范性引用文件一章;

  d) 某些编辑性修改。

  本标准由全国电气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5)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负责起草单位:机械工业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

  本标准参加起草的单位:机械科学研究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广州日用电器检测所、北京突破电气有限公司、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郭汀、方晓燕、季慧玉、刘功桂、刘江、曾雁鸿、金卫东、张永。

  本标准于1984年首次发布,1993年第一次修订,本次为第二次修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