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21日召开

2012-11-22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1月21日上午9点,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在成都华美达正式开幕。本次会议发布了国内外照明行业产销情况报告、国内外固态照明相关标准工作近况,提议审议行业自律规律。

  11月21日上午9点,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在成都华美达正式开幕,会议由中照协秘书长陈燕生主持,本次会议将发布国内外照明行业产销情况报告、国内外固态照明相关标准工作近况,提议审议行业自律规律。本次会议将提请审议《中国照明电器协会行业自律公约》、《中国照明电器行业停止荧光灯生产中使用液态汞自律公约》,在昨晚的常务理事会上,欧普、阳光、欧司朗、飞利浦等企业均表示赞同,一致同意提交大会审议。根据IAEA的法规要求,照明产品的货包时应当符合《放射性物质安全运输条例(TS-R--S)》,国际上部分照明公司为了符合规范开始了合规的 准备工作。但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监管模式及要求并不明确。中国照协已酵织国内20余家企业开展了相关的环境影响评价及产品测试分析。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步正发会长首先致辞,全面分析我国轻工业行业的发展状况,表扬了照明行业的发展,同时提到了电子商务、互联网新媒体对轻工行业带来的新变化,需要好好研究和应对。正发会长提到行业协会要关注电子商务以及创新媒体的营销与公关给企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不断创新,与时俱进。

中国照协副秘书长王卓提请审议《中国照明电器协会行业自律公约》

  随后,中国照协理事长刘升平女士做七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包括做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集中力量,逐步强化行业基础;采用多种方式,推动产业发展;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协会工作水平,全面回顾了工作并详细公示了中国照协的财务收支情况。同时提出2013年工作计划要点:如积极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和企业技术升级,深入开展LED行业调研等。

  中国照协秘书长陈燕生发布行业数据显示,中国依然是照明出口的第一大国,其中紧凑型荧光灯出口占世界出口总比略有回落,约80%,印度已成为该品类出口的第二大国,普通照明白炽灯持平,占全球该品类30%;并发布国内外照明行业产销情况报告,2011年我国全行业销售额556亿美元,出口额223.4亿美元,中国生产的CFL和圣诞灯占全球市场的80%以上。目前OLED技术进步很快,韩国三星手机已全面使用OLED显示屏,并已发布大尺寸55?OLED电视的产业计划,计划2013-2014年引入照明,但中国大陆在方面的产业研究和转化工作明显滞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