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故事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在广州举行

2012-11-13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1月5~7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暨论坛(CHINASSL2012)在广州召开。记者获悉,本届论坛共设立2场大会,16场分会。

  11月5~7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暨论坛(CHINASSL2012)在广州召开。记者获悉,本届论坛共设立2场大会,16场分会。16场分会包括:7个技术分会,4个专题分会,2个海外专场,1个技术培训,2个照明设计主题活动。

  11月6日上午,随着CHINASSL2012论坛大会的开幕,论坛议程进入高潮。论坛大会包括开幕式、全球大学生半导体照明大赛颁奖盛典、论坛主题大会三个精彩段落。半导体照明作为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拥有无限创新潜能,年轻的大学生既是世界的未来,也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在CHINASSL2011期间启动了“全球大学生半导体照明大赛”,从非洲大陆到西藏高原,从郁金香的故乡到悉尼,历经一年的作品征集和筛选审核,共吸引了全球200多名大学生、65个团队参加。CHINASSL2012开幕式上,全球大学生半导体照明大赛颁奖仪式如期举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照明工程学会主席Warren JULIAN主持颁奖仪式,分别颁出了布达拉宫藏式半导体照明灯具设计、照亮非洲—半导体照明灯具设计、三维LED矩阵设计三项优秀奖。

  开幕式之后,论坛进入了主题报告阶段,国家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发表了《半导体照明在中国——历史、现状与未来》的主旨演讲,广东省科技厅李兴华厅长、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顾问委员会共同主席张国旗教授、欧洲光电产业协会秘书长Carlos Lee、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智能照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Robert F. Karlicek, Jr.教授先后围绕“LED产业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为全球半导体照明可持续发展创造价值、LED发展的第三个增长周期、智能照明”等关乎全球LED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议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记者了解到,本届论坛继续保持了包括OLED在内的7场全产业链技术分会,像这样集中而又系统的LED技术交流在同业会展活动中是独有的。在此基础上,CHINASSL2012关注到全球LED产业正处于由技术引导向市场主导转移的关键时期,特别推出了以“LED应用产品与酒店工程”对接的2012酒店工程管理高峰论坛和以“新兴经济体、新兴市场、新兴技术”为主题的金砖国家半导体照明高峰论坛。“2012酒店工程管理高峰论坛”聚集了180多位国内酒店和饭店业高层主管,就LED在酒店照明设计、合作应用模式、节能解决方案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致力于将LED照明解决方案快速渗透到酒店照明系统设计中,为LED商业照明应用开拓新的契机;为了推动金砖国家为代表的拉美、东欧、非洲等区域半导体照明产业和市场的发展、扩大中国的海外市场、促进中国半导体照明产能外移和产品、工程“走出去”战略,由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主办的金砖国家半导体照明高峰论坛邀请来自巴西、中国、印度、俄罗斯及南非等国家代表,介绍各自国家在节能、鼓励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方面的政策、各种激励措施,以及市场情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