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2014-2019全球及北美LED产业发展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5-06-19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8日,以“巨变世界·中国机遇”为主题的2015 GSC国际LED市场分析及渠道战略大会在广州燕岭大厦举行。大会上,美国PennWell公司研究分析师Martin Shih重点介绍了包括北美在内的全球LED产业发展情况。以下是Martin Shih分析师的演讲实录,希望给LED同仁带来一定的参考价值。

  6月8日,以“巨变世界·中国机遇”为主题的2015 GSC国际LED市场分析及渠道战略大会在广州燕岭大厦举行。大会上,美国PennWell公司研究分析师Martin Shih重点介绍了包括北美在内的全球LED产业发展情况。以下是Martin Shih分析师的演讲实录,希望给LED同仁带来一定的参考价值。

  Martin Shih

  LED在全球的发展情况:

  先来看美国能源部做的一个调查,挺有趣。爱迪生发明白炽灯到量产,1880年上市,花了50多年才普及到全世界;节能灯1986年上市并推广,花了6年时间渗透率不足0.6%;而当LED在2007年开始上市花6年时间推广渗透率超过了4%。由此也可看出,LED产品在广泛被接受,并迅速增长。

  2014年全球LED整体产业同比增长7%。 封装方面我们做了一个调查(仅调查白光LED),可以看到,相对2013年,2014年增长最快的是照明,其次是汽车用灯,再次是显示屏,手机,电视及其它。由此可看出,主要的增长点在照明,而在手机及电视这块反而是倒退的。产量有增长,但因价格下降不少,导致所得的产值下降。

  从区域调查所得:过去的十年里,增长速度最快的是亚洲。从2004-2014年,美国整体LED总产值从4.6亿美元增加到20亿美元;欧洲包括中东的整体LED总产值从4.2亿美元增长到13亿美元;而亚洲从2.8亿美元增长到120亿美元的总产值。我们预测,全球LED总产值从2014到2019年将有8%左右的增长。

 

  车用LED照明大幅发展

  刚才我提到,预测全球LED总产值从2014到2019年将有8%左右的增长,而总产值从150亿美元将增至220亿美元。其中,车用LED照明占10%,到2019年将增至30亿美元。车用照明又可分车内照明及车外照明,其主要增长点在车外照明,而车内照明的渗透率不足50%。因此针对车用照明这块,主要是车外照明带动LED车用照明的增长。

  再来看看车外照明的细分,由下表可知,2014-2019年,车外照明的LED使用最大增长点在前大灯,2014年时,LED前大灯渗透率不足3%,预计到2019年它的渗透率将达15%,占比也越来越大,估计占整个车外照明的42%左右。而整体的车外照明将有10%的增长。除此之外,DRL的占比虽会下降,但他的渗透率也会逐年上升,因为欧盟规定汽车大灯的下面一定得有一排LED灯,这个规定慢慢也会被其他地区其他品牌的汽车效仿,因此未来DRL也是重要的增长来源之一。

  一般照明在全球LED照明市场中占比最大,2014年已占到75%的量产,总产量达53亿美元,到2019年将增产14%左右。一般照明主要包括:建筑照明、娱乐照明、家用照明、道路照明、景观照明等,这部分照明都是可替换性的。

  看下图表,除了最下面的黄色部分的特殊照明,其他的多是刚刚提到的一通用照明,是未来五年主要的增长来源,也就是可更换的那部分照明。到2019年,预计这部分照明将增至总产值的86%左右的占比。

  美国全面禁白炽灯

  下面这个表,相信大家看了并不陌生,美国从2013年1月1日开始禁止生产及出售75W的白炽灯泡,从2014年开始禁止生产和出售40W及60W的白炽灯泡。如果这些灯泡是在这之前生产并开放出售,还不是在禁止的范围内。依照此标准,理论上到2020年美国市面上将完全看不到白炽灯。当然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市场上的白炽灯也是越来越少,因为白炽灯已经提价,已经习惯买白炽灯的民众发现它比以前贵之后,就会考虑换买LED灯泡,这对LED灯泡的快速渗透是有帮助的。

  北美市场LED应用情况分析

  北美有几个重要的行业组织如DOE、照明联盟、照明设计师联盟等在对LED应用、标准及规章的推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LED的快速发展他们功不可没;民间的灯光设计师、建筑工程师,他们在设计新建筑或公用基础设施时也倾向用LED灯,对于推动LED产品应用的发展也贡献不少。但他们通常都有要求:对于LED产品供应商,企业必须提供至少三年以上的产品质量保证,因为更换的成本是巨大的,他们希望一旦采用就必须保用三年。

  2014年LED全球市场份额,美国和中国占比最大,占21%左右,其次是欧洲,大概占18%。在发展中地区因城市化水平的提高,灯具照明市场有望以平稳的速度增长。

  LED筒灯因规定的颜色、品质等标准较高,但不可阻止它在商业照明方面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零售商店及酒店都采用了LED筒灯。

  LED平板灯在办公照明方面的应用也越来越多,但由于价格较贵,一个平板灯的价格目前都超过100美元,大众的心理普遍不太接受,因此也希望价钱能降下来。

  LED工矿灯的发展也很快速,但北美最近市场有些缓慢,主要因为LED工矿灯有严重光衰,因此要求此类灯具的散热性很好,这也导致价格昂贵,一盏在300美元以上,最终导致产品渗透力不强。

  针对北美市场的预测,不仅仅只是LED,也可以一起看看荧光灯、卤素灯、氙气灯的情况。从下图可看到,LED的发展将是最快的,成为主要的光源。再将LED灯具细分筒灯、工矿灯、隧道灯、吊灯等,可以看到,除了工矿灯的价格太贵而发展缓慢外,其他的灯具发展都非常迅速。

  渠道方面,沃尔玛推GE公司的LED灯泡已久,同时也在大力推自己贴牌的LED灯泡,价格在9.88美元左右。除此之外,沃尔玛网上也有较便宜的灯泡出售,价格在4美元左右,但质量有待考证;Home Depot平台也可以很轻松地买到Cree 可调光LED灯泡,价格不到10美元。

  美国还有些加州政府强制使用LED灯具产品,也促进了LED产品的应用。除此之外,如果企业产品符合某些联盟组织的认证标准,就可以得到一些补贴,这样产品的价格也可以很快降下来。

  在美国,补贴的方式超过100多项。比如刚刚提到在沃尔玛及HomeDepot平台上出售的便宜LED灯,这些灯的生产商或将可能得到一些补贴,而补贴的企业通常是一些私营的电力公司。使用LED灯可以节省电力成本,电力公司就不需要花更多钱投资建更多的电厂,所以他们也非常乐意LED产品的大范围应用以及下调价格,这样消费者应用LED照明产品的范围也会越来越大,总电量就会下降。这是个良性循环。

  另外,政府也非常支持LED产品的应用,美国一些州,如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得克萨斯州及内华达州都比较注重LED路灯的推广应用。如果有基础设施需要更换LED路灯招标时,他们通常需要企业有十年的保证;需要企业经营时间超过五年甚至更长;需要企业在当地有销售网点或代理商、经销商等;需要企业雇佣当地的员工,这样可以给当地创造就业机会等,有这些条件,就可以去竞标了。通常他们会找出10-30多家企业竞争,最后确定两家企业,如果其中一家是当地企业,他们往往最后会选择本土企业。

  演讲者:美国PennWell公司研究分析师Martin Shih .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