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极特先进科技获2900万美元ASF?长晶炉后续订单

2012-09-26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极特先进科技公司今天宣布,该公司接到中国一家现有ASF客户价值2900万美元的ASF?长晶炉后续订单。该公司认为这些长晶炉将用于为移动设备市场生产蓝宝石。此笔订单计划于2012日历年年底交付,预期营收将计入该公司2012日历年的营收。

  极特先进科技公司(GT Advanced Technologies)(NASDAQ: GTAT)今天宣布,该公司接到中国一家现有ASF客户价值2900万美元的ASF™长晶炉后续订单。该公司认为这些长晶炉将用于为移动设备市场生产蓝宝石。此笔订单计划于2012日历年年底交付,预期营收将计入该公司2012日历年的营收。公司重申,其2012日历年营收介于9.25亿美元至9.75亿美元之间。

  GT还指出,该公司已经与多个ASF客户达成评估协议,或正携手多个制造合作伙伴积极提供ASF平台所生产的蓝宝石屏幕样品,这些屏幕将用于移动和销售点(POS)设备中。

  GT还认为,蓝宝石移动设备市场的机遇将为公司在2013日历年下半年带来大量ASF订单。

  该公司指出,多个因素激发了业界近期对使用ASF平台生产蓝宝石的兴趣,他们认为这种蓝宝石可以替代移动和POS设备中目前所用的材料。这些因素包括蓝宝石一流的强度、耐用性和抗划伤性,另外,借助用户体验的提升,它还能带来显著的品牌差异优势。GT的ASF平台将满足这些应用对晶体生长在质量和批量生产方面的要求。

  成本是移动设备生产过程中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鉴于蓝宝石强有力的价值主张,其成本预计将在可接受范围内。该公司预计,生长和制造移动设备用蓝宝石所需的成本将远低于LED应用的成本,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

  可对ASF晶体生长工艺进行优化,以提高可用材料的产量,促使成本相较于晶棒/屏幕与内核/晶圆有所降低;

  GT积极与耗材供应商开展合作,预计可通过亚洲供应链规模的不断扩充大幅降低成本;

  移动设备蓝宝石屏幕的公差要求远低于高亮度LED (HB-LED)制造中开盒即用表面的要求,从而进一步缩短周期时间,降低耗材成本;

  由于设备可以将人造刚玉晶锭切成晶棒而非内核,因而制造成本有望降低;

  为移动设备制造蓝宝石时,可省去多个制造步骤,包括化学机械抛光(CMP)和粗细研磨,其中后者正在被速度更快的研磨工艺所替代;以及

  可使用当前亚洲转包商现有抛光与研磨设备的大批量生产的产能制造移动屏幕,从而省去对新制造设备的需求。

  因此,该公司认为,移动设备用蓝宝石屏幕一旦商业化,其拥有成本将与当前解决方案的拥有成本相当。具体来说,GT估计,制造完成的蓝宝石智能手机屏幕的价格将会比OEM厂商现有屏幕解决方案的价格高出10-20美元,具体取决于OEM厂商或其制造合作伙伴的垂直整合的力度。鉴于ASF蓝宝石屏幕强有力的总体价值主张,来自业界领先企业的初期反馈表明,一款优质产品的这一成本差别是可以接受的。影响这一考虑的因素主要是ASF平台所生产的蓝宝石具有一流的强度和抗刮伤性,预计会降低屏幕破裂或破碎的概率,从而提升总体用户体验。此外,该公司还指出,ASF平台所生产的蓝宝石和目前解决方案之间预计的价格差异要低于消费者替换破裂屏幕所支付的费用,也低于消费者购买屏保和保护壳的费用。

  该公司预计,随着该产业日趋成熟,规模不断扩大,垂直整合度持续提升,并继续推动晶体生长和制造阶段的技术创新,削减蓝宝石智能手机屏幕生产成本的潜力巨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