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水机场43万盏LED灯打造最美全球夜景机场

2012-06-27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本月28日即将正式启用。作为中国目前唯一运用了LED光艺术理念的机场,6月27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将以一场新颖的LED光艺术展示,开启新旧机场的转场序幕。据悉,为了营造绝美的夜景效果,新机场的LED灯数量超过了北京水立方、深圳大运会场馆,达到435680颗。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本月28日即将正式启用。作为中国目前唯一运用了LED光艺术理念的机场,6月27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将以一场新颖的LED光艺术展示,开启新旧机场的转场序幕。据悉,为了营造绝美的夜景效果,新机场的LED灯数量超过了北京水立方、深圳大运会场馆,达到435680颗。

  据了解,长水机场的灯光景观项目投资4700万元,邀请曾为北京奥运水立方、深圳大运会场馆设计灯光景观的公司,历时16个月打造。主要包括航站楼顶部金色飞檐、楼外彩带、周边裙楼、被机场桃形高架环绕的七彩花田、VIP/CIP通道等。

  空中俯瞰,新机场主建筑造型既酷似飞机,又仿若一只展翅的金色凤凰,从七彩田间涅槃而出,在夜色的衬托中,犹如仙光云影般超凡脱俗。正面看去,金碧辉煌的航站楼,像宫殿一般矗立着,流线型的主挑檐在夜晚由LED景观投光灯投射出完美柔和的金色,威严又不失华美。同时,主航站楼、周边裙楼、七彩花田与VIP通道等各建筑与景观实现彼此呼应的联动艺术效果,通过LED在空间、时序和色彩的智能控制变化与艺术场景的表现,让整个机场呈现为宛如立体画卷般的光艺术作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如此庞大体量的灯光艺术景观,却充分体现了绿色节能的特点。据介绍,由于先进的后台控制技术可以精确控制每一颗LED灯的亮度,能够有效控制耗电量。根据设计公司的计算方法,进入节能模式后,这43万多颗LED的耗电量仅为150度/小时,如果每天开5个小时,以电价1块钱计算,那么43万盏LED灯每天的电费为750元。

  文章来源:人民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