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大功率LED透镜设计要点在哪里?

2012-05-0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大功率LED透镜/反光杯主要用于大功率LED冷光源系列产品的聚光,导光等。大功率LED透镜根据不同LED出射光的角度设计配光曲线,通过增加光学反射,减少光损,提高光效(而设定的非球面光学透镜)。下面着重讲解PMMA材料的二次聚光大功率LED透镜。

  四 LED透镜的设计与模具加工

  1.首先取决于光源(大功率LED),不同品牌的大功率LED(例如CREE、lumileds、首尔、欧司朗、艾笛森、长森源等),其芯片结构与封装方式、光线特性等均会有所区别,从而造成同样的透镜搭配不同规格品牌LED时会所差异;所以要求有针对性开发(以主流品牌为导向),才能达成实际需要;

  2.利用光学设计软件(如Trace pro、CodeV、Zemax等)设计并进行模拟光学跑光,设计得到相应的光学非球面曲面;

  3.LED透镜本身属于精密光学配件,故其对模具的精度要求极高,特别是透镜光学曲面的加工精度要达到 0.1μm、镜片偏心度要达到3μm 以内。一般对此类高精度模具的加工必须具有以下设备:超精密加工机(例如:PRECITECH NANOFORM 350)、CNC 综合加工机、平面磨床、铣床、CNC 放电加工机、表面轮廓仪等。

  4.模具最精密的部件在于光学模仁,首先选用专用模仁钢材,完成初胚,镀镍后再用超精密加工机进行非球面技术加工曲面。

  五 LED透镜的用料及生产

  1.LED透镜作为光学级的产品,对透光性、缩水性要求极高。原材料一般采用高档光学级PMMA。目前为日本三菱PMMA材料为最好(现在的VH5与VH001质量更高),同样是三菱的南通料就会稍逊一些;

  2.必须配备万级甚至更高级别的无尘车间,作业人员必须着防静电服装,以及戴手指套、戴口罩等防静电防尘措施,并且定期对车间做检验与清理;

  3.须有专业的光学注塑机(电动)如法拉克,东洋,海天,佳明等品牌功率在35T以上,并严格控制注塑温度、时间,降低产品缩水率,绝不能添加水口料重复利用,才能保证产品更符合设计方案;

  4.产品必须用防静电防尘PVC包装,并且须完全密封包装,存放必须注意控制温度与湿度,并且最好不要存放超过一年以上。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