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东盟将成为中国LED照明企业新的战略据点

2012-04-1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欧洲许多国家都在削减政府开支,这导致欧洲市场照明设备在政府采购与市政工程建设这块市场大幅萎缩情况下,东盟将成为led显示幕、LED照明产品出口的又一增长极。

  当众LED企业紧盯欧美经济复苏,感歎增速如此缓慢而欲退出或是艰难转型时,东南亚的新兴市场率先迎来经济复苏与发展。这些复苏的东盟国家将成为国内LED显示幕、LED照明企业出口的又一增长极。

  东盟是目前仅次于北美、欧盟的世界第三大区域性组织。人口5.76亿,国内生产总值(GDP)达15062亿美元,在贸易方面更有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零关税政策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LED照明的生产地区,在LED上、中、下游已形成庞大的产业链,产业综合优势相当明显,虽然中国内地市场同样也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但对于产业链上庞杂的企业数量来说,竞争形势依然严峻。而此时的东盟市场,更像一块未开发的处女地。

  据越南建设部公布的消息,由建设部起草的《2011-2020年国家城市发展规划》草案已完成,2011-2020年越南城市发展总投资为1098万亿盾(约500亿美元),到2015年全国城市化水准将达38%。根据该规划,2011-2015年的城市发展投资额为230亿美元,其中包括新建设施投资200亿美元,市容改造投资30亿美元;2016-2020年为270亿美元,包括新建设施投资240亿美元,市容改造投资30亿美元。由此可见,LED照明在东盟市场存在着巨大的扩展潜力,未来可能成为中国LED企业新的战略据点。

  此次复苏的东南亚地区国家对基础设施的建设投入都明显增大,城市化进程无疑将会大大加快,LED照明在城市化进程中无疑占据一个极为重要的地位,商用照明、城市路灯等对LED的需求将会得到极大的增长,在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欧洲许多国家都在削减政府开支,这导致欧洲市场照明设备在政府采购与市政工程建设这块市场大幅萎缩情况下,东盟将成为led显示幕、LED照明产品出口的又一增长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