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CCFL在美统治地位不保 LED电视大受欢迎

2012-03-15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IHS iSuppli公司的美国电视消费者偏好研究报告,选择购买LED背光电视的美国电视买家首次超过统治市场多年的CCFL背光电视。

  据IHS iSuppli公司的美国电视消费者偏好研究报告,选择购买LED背光电视的美国电视买家首次超过统治市场多年的CCFL背光电视。

  2011年第四季度,那些从一开始就决定购买LED背光液晶电视的消费者所占比例上升到54%,远高于第三季度时的22%。这导致CCFL背光所占比例从第三季度的56%锐降到25%。

  在那些决定购买LED电视的消费者中,有54%落实到了实际行动。更有说服力的是,那些最初偏好购买CCFL电视的人,最终有高达81%购买的却是LED电视。

  LED与CCFL是两类主要液晶电视背光技术,CCFL是比较旧的技术。LED功耗低于CCFL,寿命较长,而且更加环保,不含有汞和铅等化学物质。LED背光亦能产生更亮的白光和更宽的对比度范围。

  这次最新调查结果表明,美国电视买家对于技术更加了解。这项调查每个季度从逾200万个美国家庭库中随机抽取45000个调查对象,而且这个家庭库持续更新。多年来,LCD一直在电视领域占主导地位,而且即使在媒体广泛宣传LED这种新技术的优点之后,电视买家在很长时间里都没有察觉关于LED的市场信息。

  但情况在迅速变化,尤其是LED背光电视价格下降,零售渠道的展厅明显转向新型号。2011年第四季度,42英寸1080p、120Hz LED平均价格为862美元,而同样规格的CCFL液晶电视是755美元。一年以前,二者的价格差异要大得多,LED价格是1049美元,而LCD是800美元。

  调查报告还显示,包括LED背光和CCFL背光在内的所有液晶电视约占整体电视市场的十分之九,剩下的10%属于不使用任何背光的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价格不断下降,加上消费者感觉等离子电视规格较低,进一步打击了垂死的等离子市场。等离子电视最终退出电视市场似乎已成定局。

  第四季度等离子电视的汰换率也在下降,只有11%的等离子电视被新的等离子电视替换,低于第三季度时的21%。这更加表明消费者对于等离子技术的忠诚度继续下降。

  对于那些购买液晶电视的人来说,价格仍然是主要考虑,画质与屏幕尺寸也日益成为影响购买决策的重要因素。相比之下,互联网连接的重要性下降,因消费者在把该功能集成到现有收看平台中时遇到困难。

  其它发现:32英寸不再是液晶的最佳尺寸,地位被40至42英寸所取代。虽然多数新购买的电视仍被放置在客厅、家庭活动室或主卧等主要区域,但有10%目前被放置在“其它”卧室,这是创纪录的变化。

  第四季度口碑最好的品牌是索尼,还有三星和Vizio。此前LG电子是口碑最好的品牌。据消费者反映,这三个品牌继续提供创新性的、并重视用户体验的增值功能。

  在各零售商中,亚马逊和Costco得分最高,调查报告发现消费者越来越多地转向在线零售商购买高质量和大尺寸电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