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皓天光电:大尺寸的蓝宝石衬底是发展趋势

2012-03-09 作者:linsa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LED产业链金字塔最上游的蓝宝石衬底材料业是否也会春光无限?随着各大蓝宝石项目量产的峰期出现,产能过剩是否会持续,未来蓝宝石衬底价格走势如何?新世纪LED网记者特邀请国内LED蓝宝石材料领域最大黑马——贵州皓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季泳博士畅谈企业及行业发展。

  4、“降低成本的主要方式是提升良率”

  尽管热交换法最适合生长各种形状和尺寸的蓝宝石晶体,但其设备条件要求高、整个工艺复杂,晶体生长周期长,需要大量氦气做冷却剂,成本高。那么,该如何降低成本?

  “这是一个误解,其实热交换法对其辅助设施的要求并不高,氦气在成本中所占的比例也很少。而且首先要做好质量、提升良率,这样成本就能低。”季泳博士向新世纪LED网记者表示, “因此,我们做蓝宝石衬底材料除了要求尺寸大外,还需要保证与国际技术接轨,晶体质量好,产品良率高。”

  “比如单晶性,单晶的成份比较高,还有均匀性以及气泡度、杂质度等,我们都要朝最好的方向发展!”对于皓天光电产品质量,季泳博士非常有信心,表示要以最先进的技术工艺做出最好的产品。

  以市场为导向,稳扎稳打“打天下”

  “任何技术都是为市场而服务。今明两年,LED终端照明市场有望迎来突破性发展,因此,我们也会以市场为导向,根据客户的需要释放产能,”季泳博士向新世纪LED网记者说道。

  随着LED产业前景日益看好,近年来LED蓝宝石衬底投资火热,仅是从2010年至2011年,蓝宝石规划投资300亿元,产能规划是1200万片。产能过剩论一度笼罩在业内人士的心中。“日本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就会产生行业协会,协会的主要功能是规范这个行业,韩国则由政府来主导规避一个行业发展过剩的问题。目前,中国在LED产业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手段来规范行业,对技术和人才进行整合,推动行业朝有序、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季泳博士直言道。

  对于2011年随着产能过剩带来的蓝宝石价格下降,季泳博士表示:“蓝宝石价格跌得惨,对行业发展来说是好事,当然,这对我们蓝宝石衬底材料厂家来说,就遇到降低成本的挑战。”

  “目前来看,蓝宝石衬底材料价格已经比较稳定,但是市场还没有放量,至于以后会不会再跌,具体的价格曲线会如何走,这个还没有办法判断。”季泳博士向新世纪LED网记者表示,“期望蓝宝石衬底材料的价格不要再跌了”。

  “2012年,皓天光电将稳扎稳打,加强技术创新,紧紧抓住产品的品质,按照市场需求不断释放产能。”末了,季泳博士告诉新世纪LED网记者,皓天光电还将看得更远、更高,着眼于 LED产业的长远发展,不断奋发向前。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