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企业度时艰,既需自救又需他救

2012-02-17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盈利能力,或者说资金对于企业,犹如血液对于人体。“56条”恰如他救的体外输血,提升内部管理恰如自救的体内造血,他救与自救双管齐下,企业才有望度过时艰。

  广东省政府近日公布了《2012年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56条”),帮助中小微企业有效应对当前面临的突出困难,推动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外向型成分较大的珠三角企业群,在全球经济一片低迷、人民币升值、料价攀升、人力成本高企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其生存空间受到极大的挑战。从拨款支持、税收优惠、缴费减少、疏通融资渠道、协助开拓市场、强化公共服务这六个方面,不难看出“56条”不亚于及时雨——其目标既协助企业开源,也协助企业节流。但从企业自身角度而言,却不可产生误解,以为有了“56条”就万事大吉了。因为珠三角不少企业仍处于产业链的中下游,而在这一区间的,还有越南、印度等,即便我们实施了“56条”,越南与印度的产品成本优势还是要比我们强一截,但国内外市场的需求量,却在短期内无法飙升。所以,即便有及时雨般的他救,也不能忽视积极自救。恰如古人言:人不自弃,天不弃之。对此,产业界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

  面对难熬的时艰,企业当然会以生存为当务之急;而企业生存,则在于盈利能力的加强、成本的下降。总的来说,珠三角企业之所以时至今日盈利能力偏弱,是因为一直停留在粗犷的生产水平所致。故如何解决粗犷生产,是亟需切入的课题。一般来说,对于普通的生产型企业,“精益生产(LP)”与“瓶颈管理(TOC)”是较好的选择;对于以设备为主导型的企业,则“全面规范化生产维护(TnPM)”是较好的选择,等等。应用这些管理手法,国内外已有诸多成功案例,可惜我们的绝大部分企业尚缺这方面的意识,更谈不上实践了。

  盈利能力,或者说资金对于企业,犹如血液对于人体。“56条”恰如他救的体外输血,提升内部管理恰如自救的体内造血,他救与自救双管齐下,企业才有望度过时艰。(来源:南方日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