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半导体照明企业不找“老外”找“老乡”

2009-04-02 作者: 来源:大连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两个月前,大连路明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肖志国为出口订单锐减60%而苦恼;两天前,让肖志国“苦恼”的还是订单——3月份,路明销售收入接近前两个月的总和,订单大有“做不过来”之势。

  两个月前,大连路明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肖志国为出口订单锐减60%而苦恼;两天前,让肖志国“苦恼”的还是订单——3月份,路明销售收入接近前两个月的总和,订单大有“做不过来”之势。

  产生这种变化的原因来自国家和地方扩内需、保增长举措的及时出台。以路明为代表的我市半导体照明企业抓住内需市场机遇,及时调整产品结构,继续保持了产业稳定发展。

  为拉动内需,中央和地方政府都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无论是造房、修路还是城市建设,有人的地方就需要电,就需要照明。这给了半导体照明产业巨大的市场空间。随着一大批机场、地铁、道路、桥梁、隧道等建设项目的启动,设施和景观照明需求量呈爆发式增长。而国家《高效照明产品推广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落实,进一步加快了半导体照明设备在交通照明、城市亮化以及家庭照明等领域的推广和使用。“科技部启动了一个‘十城万盏’计划,主要是在城市亮化工程方面推广半导体照明,这一两个月我们已经收到了不少省市政府的采购意向书。”肖志国说。

  内需大增,国产半导体照明设备能否不负众望、满足需求?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展示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水平的最好舞台。大连长城光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是半导体照明应用最多、效果最好的一届奥运会,长城光电有近10项产品服务奥运。奥运舞台成了最好的校场,而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半导体照明设备、技术经受了考验。“奥运会后,我们在广播电视播出现场的半导体照明舞美设计和服务方面开拓了市场,形成了新的稳定的经济增长点。”

  国外损失国内补,不找“老外”找“老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金融危机愈演愈烈的形势下,我市半导体照明企业的发展再次证明:选择比努力更有效,方向比奔跑更重要。(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