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友达光电与日本出光兴产缔结OLED策略联盟

2012-02-17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经由策略联盟,出光将提供友达高效能的 OLED 材料,包含组件架构方案。透过出光所提供的高效能 OLED 材料,友达亦将强化 OLED 产品的应用开发,包括在面板业新兴的成长领域,如智能型手机及平板计算机等中小尺寸 OLED 面板应用,以及电视机等的大尺寸 OLED 面板等的业绩亦将加速成长。

  友达光电宣布已与日本出光兴产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出光”)缔结有机发光二极管 (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 OLED) 的策略联盟,以开发次世代的面板应用。策略联盟范围涵盖发展高效能 OLED 面板技术及相关专利的合作。

  经由策略联盟,出光将提供友达高效能的 OLED 材料,包含组件架构方案。透过出光所提供的高效能 OLED 材料,友达亦将强化 OLED 产品的应用开发,包括在面板业新兴的成长领域,如智能型手机及平板计算机等中小尺寸 OLED 面板应用,以及电视机等的大尺寸 OLED 面板等的业绩亦将加速成长。

  出光兴产株式会社长久致力于 OLED 材料的研发,2007年于日本静冈御前崎市(Omaezaki, Shizuoka)设立 OLED材料厂,近年更持续强化 OLED 供应系统的布建。友达光电则是引领全球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的公司,全球研发人员超过3500人,长期投入 AMOLED 技术开发,拥有 OLED 相关专利数百篇以上。透过此 OLED 事业的策略联盟,友达和出光双方将受益于相互合作的综效,有效提升双方在 OLED 事业的竞争力,并为引领业界树立良好的根基。

  友达与出光未来亦将研商跨越 OLED 领域的其它合作机会。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领先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2寸至71寸应用广泛的 TFT-LCD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11年营业额为人民币789.5亿元,拥有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捷克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NYSE)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友达光电自2008年底起进军绿能产业,2010年10月正式将业务分为显示器及太阳能两大事业。网址:AUO.com

  *人民币数系以汇率 NTD 4.8094:CNY 1 转换。

  关于出光兴产株式会社

  日本出光兴产株式会社成立于1940年3月20日,主要经营项目包括:石油精炼及油脂的生产、销售,石油化学工业及可再生能源的的生产、销售,石油及其它矿物资源开发的资源事业,及包括电子材料的高性能材料事业、并从事各项可再生能源、农业生物、化学药品的研究开发,是日本最大的石油及石油化工企业之一。其注册资本达到1086亿日元,员工8200人。2010年营业额达3兆6593亿日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