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美LED灯具ENERGY STAR? 能源之星计划详解

2012-02-03 作者:未知 来源:LEDs科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针对现今市场的观察与对未来的展望,EPA 和 DOE 正积极推动 ENERGY STAR? 计划的强化措施,包括自2011年1月1日起,要求所有由制造商提出参与ENERGY STAR?计划的全新产品,必须通过EPA认可的认证机构(EPA-recognized CB)审核,并根据特定条件完成认可测试(Qualification Testing),才能使用能源之星标志。

  ENERGY STAR® 标志是由美国环保署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PA) 和能源部 (Department of Energy, DOE)共同创建,旨在保证所列管产品的能效符合法规要求。针对现今市场的观察与对未来的展望,EPA 和 DOE 正积极推动 ENERGY STAR® 计划的强化措施,包括自2011年1月1日起,要求所有由制造商提出参与ENERGY STAR®计划的全新产品,必须通过EPA认可的认证机构(EPA-recognized CB)审核,并根据特定条件完成认可测试(Qualification Testing),才能使用能源之星标志。

  除了能效规范的符合性,针对 LED 灯具,其必须同时满足相对应的安全要求才可进入美国市场。

  ENERGY STAR® 照明产品标准的近期发展

  美国能源之星的发展历程,从光源种类可分为LED光源和传统光源,LED光源的照明产品包括LED灯泡和LED灯具,传统光源的照明产品包括使用白炽灯,HID灯,萤光灯的灯具和紧凑型萤光灯泡。

  目前ENERGY STAR® 照明产品标准正在进行整合工作。现行灯具类产品规范共有4本:灯具、一体式 LED灯泡,以及紧凑型节能灯和装饰灯串。这些规范分别由美国EPA 和 DOE制定,但因存在了要求不统一,涵盖产品少等缺点,长期以来无法全力满足业界需要。

  签于此,现阶段标准将计划整合为三大部份:灯具、家用(替换型)灯泡以及装饰灯串。

  具体简单描述如下:

  • 紧凑型萤光灯泡CFL V4.2, 生效时间为2008年12月2日。

  • LED灯泡Integral LED Lamps V1.4, 生效时间为2010年8月31日。

  • 灯泡产品(针对LED灯泡,和紧凑型萤光灯泡)Lamps V1.0 也正在讨论当中。 预计会在2012年中发布。此标准将会取缔上面CFL V4.2及Integral LED Lamps V1.4,合并成最新的Lamps V1.0。

  • 灯具产品(针对LED灯具和使用传统光源的灯具)Luminaires V1.0, 生效时间为2011年10月1日。但是V1.0在生效前,在2011年7月1日就被Luminaires V1.1取缔。Luminaires V1.1将会在2012年4月1日生效。

  • 装饰灯串(Decorative Light Strings) V1.5也在更新当中, 为了会取缔V1.4标准。

  所以按照以上发展趋势,照明产品的能源之星要求经过整合归类将会分为灯具 (Luminaires)和灯泡(Lamps)两套要求。加上装饰灯串共3部标准。

  灯具类 ENERGY STAR® 标志简介

  • 性质:自愿性标志

  • 要求:能源效益

  • 涵盖地区:美国及加拿大

  • 主要标准:LM-79、LM-80、TM-21-11

  • 管辖机构:美国环保署 (EPA) 和能源部(DOE)

  • 测试报告要求:需由 EPA 认可的认证机构(EPA-recognized CB) 提供第三方测试报告

  • 认证有效期:不同产品有不同的有效期规定,一般会跟着标准的更新期效而定

  • 后续跟踪检验:透过抽验的方式进行年度验证测试

  标准与测试详情

  LM-79:主要是描述灯具和灯源的测试方法,涉及积分球和分布式亮度计。

  LM-80:主要牵涉 LED 对象的寿命(如LED 器具、LED 矩阵 (Array)、LED 模组、LED 组合等),所要求的测试专案涵盖灯具效率、功率因素、最小光通亮、区域流明、相关色温、显色指数等光电参数的测量,另外也包含现场温度测量等与产品寿命相关的测试。

  TM-21-11:预测 LED 光源的表现与寿命。

  年度验证测试(市场抽查最常见)

  美国 EPA 规定每年对流通于市场买卖的产品进行1至2次的随机检查,产品被选中的制造商,可自行寻找 EPA 认可(Accredited)及/或核可 (Approved) 的实验室。一般会由该实验室从市场上抽取样品,并根据相对应的规范进行独立性评估。此测试报告在 EPA 认可的认证机构 (EPA-recognized CB) 审核后,将再提交至 EPA ,以确保产品仍持续符合规范的能效需求合规的能效。

  安全 + 能效

  UL 在中国广州南沙建立了首屈一指灯具实验室,使UL成为首家可同时提供 UL 安全认证与美国政府认可的 ENERGY STAR® 计划的测试机构。UL 南沙检测服务中心拥有世界级的先进测试设备,包括最新的分布式光度计,积分球及LM-80测试系统。UL可针对照明设备等多数电器电子产品,提供光电性能测试以及能源能效测试等服务。此外,UL 检测服务中心的照明光源 LED 灯具测试实验室,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 LED 灯具及光源性能测试实验室之一。UL检测服务中心是少数获美国能源部批准的灯具ENERGY STAR® 认可实验室。 透过UL深厚的灯具检测能力与能量,全球LED灯具制造商可以获得更完善的服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