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1年LED企业巨头掀起“收购风”

2011-12-31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1年的LED产业,经历了疯狂的投资,一窝蜂地跟上,到LED技术突破,LED产能过剩,再到LED价格战,中小企业困境重重等等,这些都构成了2011年LED产业的百态表情。大浪淘沙,英雄尽显本色。在LED产业发展的大浪潮中,有人欢喜,有人忧愁。对LED企业巨头而言,深度布局LED照明,迎合市场,进行一系列收购,是它们迎接LED照明的另一个大时代的重要举措。

  2011年的LED产业,经历了疯狂的投资,一窝蜂地跟上,到LED技术突破,LED产能过剩,再到LED价格战,中小企业困境重重等等,这些都构成了2011年LED产业的百态表情。大浪淘沙,英雄尽显本色。在LED产业发展的大浪潮中,有人欢喜,有人忧愁。对LED企业巨头而言,深度布局LED照明,迎合市场,进行一系列收购,是它们迎接LED照明的另一个大时代的重要举措。

  继8月德普科技拟斥资1.3 8亿港元收购 LED灯厂Pacific King,9月23日德州仪器正式完成对国家半导体65美元的收购后,欧司朗、GE照明、CREE、飞利浦、日本远藤照明、德国柏林的LayTec AG 公司都纷纷传出收购消息,意在获取技术或进军市场,国际巨头掀起了2011年产业的 “收购风”。

  欧司朗收购Encelium 增强LED照明解决方案领域

  2011年10月,欧司朗公司已通过Townsend Ventures 投资公司完全收购了Encelium科技公司,增加了其在照明控制、能量管理系统和软件的投资组合。

  欧司朗普通照明部的首席执行官Klaus-Günter Vennemann表示:“在今天,全球照明消耗的占全球电气能源消费的20%。在美国,照明的能源消耗占商业建筑电气消耗的30%还多,基于商业楼宇提高能源效率的需求不断增加,此次收购将使我们能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智能LMS的不同选择,使客户在适当的地点和时间获得合适的光。”

  Encelium公司的首席执行官Anthony Marano表示:“欧司朗已成为LED照明解决方案的领先者,无论是在模块、灯具、控制、安装和维修服务上都是居于领先地位的,再加上Encelium的软件技术能力,将开拓一个积极的新型增长战略,实现现有的和新的市场进一步渗透。Encelium公司拥有尖端的商业建筑物照明控制软件系统,是助力欧司朗成为领先的LED照明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的好帮手。”

  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蒂内克市的Encelium技术公司此前被欧司朗收购了15%的股份,如今已成为欧司朗普通照明的一部分——LMS(Light Management Systems,光源管理系统)组织,欧司朗认为,通过此次收购不仅能扩大并巩固自己在能源效率的业务地位,从本质上讲,欧司朗将通过此次收购帮助发展其LED业务。 ,是迈向全球成为领先LED照明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的重要一步。

  GE照明正式收购LED电子驱动器先锋Lightech 推进变革策略

  GE照明于2011年9月宣布正式完成对Lightech公司的收购,该私有企业是照明技术行业的翘楚,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在当今我们正历经由传统技术过渡到新兴高效光源如LED的产业迅速转型期,这次收购,对于GE照明引领全球照明变革的策略来说是一种推进。

  作为提供照明行业LED电子驱动器以及卤钨灯变压器的行业领导者,Lightech公司的业务团队遍及欧洲、美国和亚洲。

  GE照明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yroseSylvester表示,“完成对全球LED电子驱动器领导者Lightech的收购为我们吸纳了其顶尖专业人才。该公司驱动器满足高效性能电力供应需求,是进一步优化GE照明LED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GE照明一样,Lightech团队在创新和质量方面享有盛誉,为GE领先的技术和设计人才队伍补充了一股强大力量。”

  Sylvester欣喜于此次兼并机遇将给客户带来的价值。她表示,“通过结合GE照明电力电子技术设计能力与Lightech高效性能和电力控制技术,GE照明将为客户提供更为优化和节能的LED照明系统。拥有完整系统和高性能驱动器和控制器将能使GE照明更加迅速地应对市场需求。”

  CREE:收购传统照明制造商Ruud Lighting Incorporated

  2011年8月18日,美国LED大厂CREE宣布以5.83亿美元的现金加上换股方式,成功收购传统照明制造商Ruud Lighting Incorporated。

  Ruud Lighting位于威斯康辛州拉辛市,是工业、商业和住宅照明装置的制造商和全球经销商。自1982年以来,Ruud Lighting各部门已通过各种渠道在加拿大、欧洲、中东、非洲、俄罗斯、墨西哥、中美洲、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南亚各地开发、制造和销售了大量产品。对CREE而言,这次收购绝对超值。CREE在LED芯片技术上有着深厚的积累,推出的产品一直代表着高端水平。随着LED成本的不断下降,LED应用于照明将产生巨大的需求。因此,任何一家LED企业都在想方设法加快产品推广及提高生产能力。

  收购Ruud Lighting前,CREE就已经与国际知名授权电子元器件分销商Mouser(贸泽电子)签订了全球分销协议。Mouser旗下不仅拥有可以服务全球42个国家的网站,同时还在全球不同地区设立了17个客户服务点。对CREE而言, 这是极佳的宣传推广平台。

  而收购Ruud Lighting,CREE不仅可以加速LED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与渗透,同时也可以加强LED产品的生产制造能力。进入11月,CREE就宣布投入2450万美元,对位于威斯康星州拉辛的LED灯具制造工厂进行扩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