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LED上游高端制造业相对落后

2011-12-06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研发方面,为改变广东LED中下游产业链发展迅速,但上游高端制造业相对落后的现状,该院建立了广东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研究院,致力在LED产业关键技术攻关与MOCVD设备产业化方面实现重大突破,解决LED产业发展存在的重大技术瓶颈难题。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了“中国淘汰白炽灯路线图”,提出从2012年10月1日起,按功率大小分阶段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2016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

  事实上,全球性的白炽灯淘汰政策早已开始。依据相关资料,主要发达国家或地区均已陆续出台白炽灯淘汰政策,其中欧盟、日本、加拿大等将于2012年全面禁止使用白炽灯,美国从2012年到2014年逐步淘汰白炽灯。

  我国是白炽灯生产和使用大国。2010年,白炽灯产量和国内销量分别为38.5亿只和10.7亿只。在建筑工地和信息不太发达的农村,白炽灯仍然是照明的主力。

  淘汰白炽灯是我国实施绿色照明工程的重要一步。节能灯尤其是LED的发展将获得很好的契机。

  目前,国内节能灯产量已超过40亿只,全球市场占有率约为85%。

  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智库工业节能与环保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潘文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淘汰白炽灯,国内节能灯行业龙头企业将最受益。未来LED照明市场集中度必然会进一步提高,通用型照明产品的市场将更多由大企业占领。另外,LED商用照明市场有望于2012年达到成本平衡临界点。补贴政策的落地将使这一进程提前。LED商照的普及有望加快。国内LED市场将逐步打开,明年增幅可达10%左右。”

  潘文认为,就目前LED照明产业现状来看,未来中国必然成为全球最大的LED生产和使用大国。无论照明市场的转型,还是节能减排的需要,LED的普及具有巨大潜力。

  不过,路线图也并非完美无缺。“这个路线图只是限制白炽灯在国内市场上流通,如果企业有白炽灯海外订单,国家对其生产是不加以限制的。”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升平说。

  该院已成立LED研究院,致力于LED产业关键技术攻关与MOCVD设备产业化,推动广东省LED产业向高端发展。

  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成立于1971年,是根据周恩来总理批示成立的华南地区最大的从事资源综合利用及新材料研究开发的科研机构,40年来科研成就硕果累累。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研发方面,为改变广东LED中下游产业链发展迅速,但上游高端制造业相对落后的现状,该院建立了广东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研究院,致力在LED产业关键技术攻关与MOCVD设备产业化方面实现重大突破,解决LED产业发展存在的重大技术瓶颈难题。来源 中国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