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四川产LED路灯将照亮海外

2011-12-01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四川新力光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力光源)生产的LED路灯系列产品获得由权威认证机构SGS颁发的CE-RoHS2.0符合性证明。新力光源董事长张明向记者表示,这相当于获得LED照明产品在欧盟市场的“准入证”,每年将为公司带来数百万乃至上千万欧元的收入。

  转型之一:

  离开IT行业 从代理电脑转向实业

  他依然清楚地记得第一次注册公司的日期:3月5日,尽管只是一家代理戴尔电脑的公司。由于电脑城的柜台租金太贵,张明就在附近的一家宾馆租了一间不足30平方米的房间用于办公,一年后才搬进当时已初享名气的磨子桥电脑城。

  作为成都最早的品牌电脑代理商之一,张明创业的第一家公司见证了成都“电脑一条街”的崛起。1997年,他的公司已成为戴尔电脑在西南地区的最大代理商。1999年,时任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贝瑞特访问成都,张明还作为当地的IT行业代表,与贝瑞特交流、互换礼物。

  后来,英特尔、戴尔这两家国际巨头先后宣布在成都设立工厂,张明却选择离开IT行业。张明告诉记者,1997年的那次“险情”让他萌生退意。彼时,张明拿下自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订单(金额为1500万元)。然而,到交付日期时他的供货商却迟迟不发货,后来才得知,供货商将其所订产品发给了另一家代理商。

  这次“险情”让张明猛然醒悟:代理商业务做得再大,终究是“为他人作嫁衣裳”,没有核心技术和自己的品牌,企业只能受制于人。

  第二年,张明重新注册了一家公司,打出新力集团的旗号。除电脑代理之外,他开始拓展新业务。

  转型之二:

  去多元化思路 忍痛砍掉赚钱业务

  “看见什么赚钱就想做什么。”张明告诉记者,1998年前后,新力集团陷入“多元化冲动”状态,投资过绿化,开采过花岗岩,加工过领带。偶然的机会,张明了解到稀土发光的技术,并深深为此着迷。

  “即便没有电,也可以为世界带来光明。”张明如此描述稀土技术的作用。稀土是生产电子、激光、超导材料等高科技产品的原料,而且我国在稀土应用方面的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四川的稀土矿具有矿粒粗大、有害杂质少等特点,因此对资金需求相对不大。

  进军多元化一年后,张明猛然发现:自己比以前更忙,但赚的钱还不及只做电脑一项业务。由于多线条同时作战,2000年公司一度陷入财务困境。“头脑冷静下来后,决定做‘减法’。”张明毅然砍掉还在赚钱的多个项目,并把当时未成气候的稀土业务保留下来。

  1998年,新力集团自主研发出了稀土长余辉荧光粉,并在次年利用相应技术生产逃生标识、发光工艺品等产品。但张明坦言,稀土发光技术一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公司当时的稀土业务只能“赚些小钱”。直到2003年,公司成功中标深圳地铁导向标识系统,转机由此出现。这也是全球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地在地铁工程上应用稀土蓄光发光材料(100%节电),同时也是中国第一次将稀土蓄光发光材料这一高新基础材料应用于地铁工程,这次中标被业界人士誉为“中国第一标”。

  转型之三:

  瞄准市场空白 出击LED照明领域

  中标深圳地铁导向标识系统项目为新力带来了大单,同时在交付过程中,张明又发现新商机。

  当时,上述深圳地铁项目中包含了一部分“站外路引”标识,在项目交付前,客户要求把这部分光源改为用LED照明。当时新力公司在国内无法觅得符合要求的产品,不得已以高价向海外照明厂商采购了一批产品。这让张明意识到:出于节能的需要,LED照明光源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市场上能提供相关产品的只有少数国外厂商,而且价格较高。

  尽管之前承受过多元化之痛,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聚焦稀土业务,但这一次张明认为情况有所不同:LED照明和稀土发光属于同一领域,而且都符合未来节能产品的发展趋势。

  2003年,新力光源就研发出一种太阳能LED照明产品。进军新领域之后,新力集团也正式更名为新力光源。2008年,新力成功完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21个场馆导向标识项目;2010年,新力光源为上海世博会定制的2732个LED全彩点光源和投光灯连续184个夜晚闪耀,顺利完成“光明使命”。

  此外,获得的欧盟市场“准入证”将帮助新力光源叩开海外市场的大门。11月,就在成都商报记者对新力光源进行采访时,张明接到了来自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问候,邀请新力光源参加2016年奥运会场馆的招标。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