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打开LED照明这扇窗 LED行业的春天来了吗?

2011-11-1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走向大众消费市场,是大功率LED照明的最终目标。目前,价格的居高不下,使得生产企业没有办法“上量”,这又反过来限制了价格的下探。量价的矛盾困扰着不少LED厂商。

  日前,宏碁宣布与台湾花旗银行、台北富邦银行、台湾银行等12家银行团签订联合授信合约,顺利取得新台币150亿元新资金,为期五年。

  宏碁主管表示,此次联贷案有两个目的,首先,为充实中长期营运资金需求,其次,是“借新还旧”,为了清偿即将到期的旧债。宏碁2007年并购捷威(Gateway),当时曾办理约198亿元的联贷案,同样是由花旗银行担任主贷,即将于2012年到期。

  宏碁因为碰上平板计算机风潮袭卷,2011年营运陷入低潮,Q2、Q3连续大亏67.9亿元和11亿元,累积前三季税后净损66.96 亿元,每股净损2.55元。

  此外,宏碁为呼应“云端运算”时代来临,7月宣布以3.2亿美元(约新台币96亿元),收购美国云端技术公司iGware,希望打造自有的acer Cloud云端平台,其中1.5亿美元为现金、1.7亿美元发行新股支应。

  宏碁董事长王振堂表示,惟宏碁经过Q2、Q3大举清理欧洲库存、重整组织后,如今营运已逐渐回到正常轨道。宏碁最坏的时间已过,Q4将力拚“转亏为盈”。

  此外,宏碁进行“第三波再造”,人事及组织调整已接近尾声,财务长人选最受关注,有上百人竞逐,竞争相当激烈,结果最快2011年底出炉。

  目前,宏碁进行组织微调,最新公布原本隶属于品牌推广处的公关部,升格为公关处,直接向董事长室报告,由原公关部经理汪岛雄升任处长。宏碁前财务长杜哲民9 月转调董事长特助,由刚升任泛欧营运总部财务长的王美丽暂代,宏碁紧急启动财务长甄选程序。

  相较于目前占市场主体的以装饰照明、手电筒、小型灯具等为主的中小功率LED照明市场,大功率LED照明,才能最大化的体现LED节能价值,被视为LED照明能否实现大规模应用突破的关键。但是限于技术、成本、消费观念等诸多因素,大功率LED照明应用仍步履维艰,更多的还是依靠大量的“试点”工程进行推广。虽然业界对此有不少质疑的声音,但记者认为还需要依靠这些集中工程项目。

  大工程项目可以成为新技术的试验地。稳定性是大功率LED照明的难题之一,在这次深圳高速公路项目中,勤上光电运用了一个名为“守护者”的集中供电系统,即把LED照明产品所有容易损坏的配件提取出来变成一个配置,用“N+1”备份方案,某个配置损坏时,系统能自动切换到正常的模块配置上,在确保灯具正常工作的同时迅速报警,方便管理者灵活安排时间把损坏的配置换掉。

  大工程项目是质量考验场。试想在12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全部运用LED照明,大规模地使用,对产品的质量、稳定性、系统的管理效果等都将是全面严格的考验。只有通过这种实测检验,才能不断发现问题,持续改进。

  大工程项目更像是个实地体验中心。在今年年中,深圳地铁3号线福田站综合交通枢纽全部实现了LED照明,在这个深圳地铁最大的立体式换乘枢纽中心里,南来北往的乘客,可以切身感受LED照明,体验新技术的便利。其中勤上光电独创的“光追逐”技术LED灯带,可以运用流动的光影来引导客流,使乘客可以在巨大的地下空间里迅速找到方向。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