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林健晖:国内LED行业机会在于改进封装工艺

2011-11-16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齐鲁证券电子元器件分析师林健晖做客节目,解读LED板块的投资机会。林健晖认为改进封装的工艺结构,降低材料成本,才是国内LED行业的竞争出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齐鲁证券电子元器件分析师林健晖做客节目,解读LED板块的投资机会。林健晖认为改进封装的工艺结构,降低材料成本,才是国内LED行业的竞争出路。

  未来LED照明的市场应该非常广阔,那从技术来看现在是否符合技术发展的需求呢?林健晖作了进一步的解读。

  林健晖:显然LED首先已经发展到这个节点了,我们从整个综合效益来看,从购买LED灯累计下来的效益跟其他的照明产品相比,从这个角度去比他已经达到了这样的一个节点,如果说从技术上到明年随着光效的提升,我觉得会越来越适合LED灯。

  但是目前LED产业在上游的关键设备领域比如说M0CVD等等方面的技术还没有一个成熟的自主研发的技术,还是严重依赖进口的,那么中游的芯片制造比如说封装领域的散热、二次配光等环节,目前也是一个技术瓶颈还有待突破。那么这些是否是未来制约中国LED整个行业发展以及行业利润提高的一个制约性的因素呢?

  林健晖:我认为,首先对外延设备而言,由于全球MOCVD设备主要由两家公司(Veeco和Aixtron)提供,基本上所有生产芯片的企业都面临着差不多的问题。正是源于外延设备的高技术壁垒才会导致这样的竞争格局,中国现在提出目标要实现MOCVD的国产化,这是好事情,但我们的市场需要给足够的时间。在芯片领域企业怎么去竞争?我认为,主要取决于产品的光效能否较快提升。大家设备成本都差不多,就人员来讲中国有一点优势,但是我觉得这种优势并不大,主要还是在于产品光效,还有良品率能不能超过竞争对手,这才是最关键的。对于封装领域,重要材料——芯片是一个在不断下降的趋势当中,而比较好的胶水靠进口,价格比较坚挺,所以需要不断去改进封装的工艺结构,以降低材料成本,才是一个竞争出路。

  很多的研究机构也在说如果要推动我国LED照明行业整体的发展和集约的一个发展,要利用一个叫做EMC模式,也就是说合同能源这种模式的一种创新,会加快我们的这种发展的速度,那么这种模式对于LED有什么样的影响?这个模式又代表什么样的?林健晖也作了详细解释。

  林健晖:EMC首先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但是需要几个条件,第一你的产品质量能够好,第二个仅仅让企业去参与,需要有足够的资金实力,不然会面临资金困难,我觉得国家需要出台配套政策来支持,这样才会让EMC更快地推广起来。EMC就是用节省的电费分期交付产品售价,对用户来讲是无风险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