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市场供过于求,厂商重在清库存

2011-11-16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展望后市,从近期国际LED设备厂商的财报来看,新增(设备)订单数皆大幅回落,显示LED厂商的扩产速度已经减缓,在LED供过于求的当下,市场上许多LED厂商都将先以清库存为主要营运目标。

  市场研究机构LEDinside指出,尽管韩系品牌厂商推出新机种,使得大尺寸背光源市场近期出现局部急单效应,但整体LED产业仍进入传统淡季,因此今年10月份台湾上市上柜LED厂商营收总额约达77亿元,仍月减约3.47%,年衰退10.2%。展望后市,从近期国际LED设备厂商的财报来看,新增(设备)订单数皆大幅回落,显示LED厂商的扩产速度已经减缓,在LED供过于求的当下,市场上许多LED厂商都将先以清库存为主要营运目标。

  LEDinside认为,由于LED市况短期内需要一段时间的市场整理,因此在产能利用率递减的情况下,各家厂商也开始加强自身的产品品质,并且对于2012年市场发展目标上的考量也更为严谨。厂商间也开始寻求更密切的联盟,以期在市场需求回温之时,能有一展长才之处。

  例如,飞利浦近来频频收购LED事业,从光源开发扩及终端通路,目标在于要提供更完善的照明解决方案,以巩固其在不同领域的照明品牌地位。此外,Traxon持续强化其在建筑、商店与酒店等专业照明应用,德国大厂欧司朗(Osram)则藉着收购Traxon,进一步加强专业LED照明解决方案,并积极开发新兴市场。

  LED磊晶/晶粒方面,根据LEDinside调查,受到库存去化的压力与终端市场需求低迷的双重影响,今年10月份台湾上市柜LED磊晶厂营收来到32.9亿元,较上月衰退4.5%,较去年同期衰退21.7%。

  其中,晶电(2448)虽然受惠于韩系新机种订单带来10%的营收贡献,但仍在试产阶段,数量不大,预计到2012年2月后才有机会提升销售,至于四元LED市场转淡则影响了整体业绩表现。璨圆(3061)受益于泰国水患的转单效应,10月营收得以持平。新世纪(3383)因中国大陆户外看板业绩贡献超过35%,加上高功率LED产品已获部分中国大陆客户采用,10月营收表现相对较佳。

  台湾上市柜LED封装厂今年10月份营收总额则约达44.1亿元,月减约2.7%,较去年同期增近1%。其中,隆达(3698)10月份营收达8.74亿元,目前LED照明产品比重占营收比重已达4成。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