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田会娟:推动LED路灯模块化进程

2011-11-15 作者:Cicci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新世纪LED网记者采访到天津工业大学大功率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田会娟博士,与其畅谈天津工业大学从事LED照明产品的研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天津工业大学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中心以天津工业大学为依托单位,是大功率LED照明应用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天津市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中心,以及天津市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的理事长和秘书长单位。该中心主要致力于半导体照明人才培养、大功率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的研究、产品开发及产业化推广与交流。同时,天津工业大学是全球四所LED大学之一。

  近日,新世纪LED网记者采访到天津工业大学大功率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田会娟博士,与其畅谈天津工业大学从事LED照明产品的研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天津工业大学大功率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田会娟博士

  加强产品研发和技术交流

  据了解,目前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中心拥有各类专家和人才78人,其中专职人员年龄在45岁以下的中青年骨干占总人数的80%以上,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比例占50%,人才队伍科研能力强,具有丰富的LED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及产业化经验。

  田会娟博士告诉新世纪LED网记者,中心每年将净利润的10%-15%投入到研发中,已建成大功率发光芯片工艺实验室、大功率照明产品设计实验室、智能照明控制实验室、可靠性分析实验室、照明产品测试中心。并且,配置了多台SUN工作站以及ASAP、ICEPAK、PRO/E和Cadence等正版光学、散热、机械、IC设计软件。在未来3-5年,中心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攻克LED照明产品在散热、光学设计、驱动电源、智能控制系统、产品测试等方面的技术攻关,开发全系列多品种室内外照明产品、汽车照明产品、电源驱动等关键配件,推动新品上市。

  专注模块化高效LED路灯模组研发

  据新世纪LED网记者了解到,天津工业大学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中心整个集成化开发流程极为严格,力求研发更好的产品。首先,参考IBM-IPD设计开发流程的原型,涵盖全设计周期;其次,设立多种类型的评审控制点,包括技术评审和过程评审;第三,制造体系前期介入,确保制造系统顺利匹配;第四,采购提前参与,确保关键物料和模具投放的一次到位。

  近期,天津工业大学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中心与一汽夏利共同完成863项目大功率LED汽车前照灯的研发。“这个项目解决了LED汽车前照大灯产品工业化生产的关键技术难题,研发出可用于经济型汽车整车及配套零部件生产的LED车用前照灯产品,并形成相关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田会娟博士介绍道。同时,《汽车用LED前照灯》是与欧洲ECE法规基本同步制定的国家标准,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为半导体照明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使我们在汽车半导体照明技术走在行业前面,也为汽车半导体照明产业化指明了方向,铺平了道路。

  田会娟博士说道,拟转化项目和技术,模块化高效LED路灯模组及其关键零部件(包括驱动电源)是研发中心的重点。模块化高效LED路灯采用高透光率的透镜配光和独有的散热专利技术,以及模块化扩展功能,自由组合,照射宽度可达灯杆高度的四倍,并预留了智能调光控制接口。开发的驱动电源体积小、功率因数高,集成了完善的保护电路技术,具有过压、欠压、短路、开路、过热等多重保护,能够将各种异常情况对灯具的影响降到最低,满足不同LED照明产品需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