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港府8月起限制销售钨丝灯,国际灯饰展LED市场强劲

2011-10-2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香港国际秋季灯饰展昨天起至本周日於会展举行,有来自31个国家及地区,约2,100家参展商。贸发局亦助买卖双方一把,於展览期间,组织71个来自60个国家及地区买家团到场参观及採购,买家人数合共逾5,530名。贸发局助理总裁黄思慧在另一场合表示,多个展览的资料均显示,新兴市场买家消费力强劲。

  灯饰展昨天起至本周日於会展举行,有来自31个国家及地区,约2,100家参展商。贸发局亦助买卖双方一把,於展览期间,组织71个来自60个国家及地区买家团到场参观及採购,买家人数合共逾5,530名。贸发局助理总裁黄思慧在另一场合表示,多个展览的资料均显示,新兴市场买家消费力强劲。

  港府8月开始就限制销售钨丝灯泡议题举行公眾諮询,建议逐步淘汰钨丝灯泡,达致节能减排目的。业界已经察觉市场转变,逐步配合发展。今届国际秋季灯饰展便為买卖双方提供交流平台,探讨灯饰趋势,并特设LED及环保照明专区,展出多款最新灯饰產品和照明科技。有参展商表示,环保照明及LED整体本港市场销售量有双位数字增长;另外,政府作為LED灯的大用家,应当带头推动该市场发展。

  LED与环保照明设备成独立展区

  亚洲最大的秋季灯饰展27日在香港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展览突出环保和创新主题,造型各异、色彩纷呈的环保照明设备成为展会新亮点。

  本次展览会聚了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100家参展商的最新灯饰产品和照明科技,展出品牌超过390个。为迎合市场对节能环保灯饰的需求,主办方为LED和环保照明设备设立独立展区,以便环保灯具的展出和销售。

  据一家有30多年历史的香港灯饰公司介绍,一只LED灯泡的使用寿命为2万小时,且不含有汞等对人体有害的元素,因此更加节能环保。LED灯泡与普通灯泡的使用要求并无明显差异,可以随时随地替代普通灯泡在家居、商业等领域内使用。

  在为期4天的灯饰展中,主办方还安排了“新时代绿色照明:LED应用新趋势”和“LED照明产品的最新法规及标准概况”两场研讨会,方便参展商和购货商了解相关信息,探讨环保照明的新方向。

  此外,此次灯饰展还展出了第五届香港灯饰设计比赛入围作品,为年轻设计师发挥创意、展现才华搭建了舞台。

  此次展览为香港贸发局主办,将持续至本月30日。除LED和环保照明设备展区外,展览还设有商业照明、家居照明、户外照明、名灯荟萃廊以及灯饰配件及零件、照明管理、设计及技术等展区。

  展商:销量增双位数

  随著环保生活态度渗透整个地球村,不少参展商都异口同声表示节能及LED灯销售量有显著增长。曼佳美高级市务经理朱聪河表示,公司的整体销量有双位数字增长,其中LED灯比慳电胆增长速度更快。原因是周边地区如日本、马来西亚,甚至欧洲都已经禁售钨丝灯,加上环保意识深入民心,而LED的耐用程度更高,故有相当大的增长。他补充,LED发热少,有助降低室温,长远来说省却能源、电费,将会逐步淘汰钨丝灯及卤素石英灯。

  奥的亮董事总经理陈昌德亦表示,欢迎政府提出限制出售钨丝灯文件,但认為政府作為LED灯大用家,已经逐步在机场、政府部门推行LED灯,但对公眾的教育不够,透明度不足,宜大力宣扬LED灯。他亦表示,其欧洲分销网虽经歷欧美金融风暴,目前并没受到影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