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锁定LED 顺德欲打造高端照明基地

2011-09-09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国内灯具制造企业密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目前顺德全区经营状况良好的照明电器生产企业超过500家,其中近一半位于勒流街道,主要产品为节能灯、台灯、光管、筒灯、工程灯等,产销量占全区同类企业总数的七成以上。

  顺德照明产业将翻开新一页。8日上午,顺德区照明电器协会正式揭牌成立。该协会会长、广东本邦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干强表示,将借助协会平台扩大行业信息交流,提升整个产业配套服务和区域品牌知名度,打造高端照明基地,让顺德照明像“顺德家电”一样叫响全球。

  作为国内灯具制造企业密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目前顺德全区经营状况良好的照明电器生产企业超过500家,其中近一半位于勒流街道,主要产品为节能灯、台灯、光管、筒灯、工程灯等,产销量占全区同类企业总数的七成以上。作为四大产业之一,勒流照明产业已有三十年的发展历史,涌现出华强本邦电器、锦力电器、星运电器、松业电器、松田电器等知名的照明灯具生产企业,这些企业以自主品牌出口至欧美、中东、东南亚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

  眼下,勒流已经初步形成规模实力较强大的照明灯具及配件产业集群。统计显示,该街道照明企业中产值超亿元以上的有5家,规模以上企业近一百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省民营科技企业17家,15家企业成为联合国注册供应商,行业产值占勒流工业生产总值的两成以上。行业的繁荣发展还直接带动了上下游产业的发展,生产镇流器、支架、灯盘、开关、插座等灯具部件、配件的大小企业遍布勒流城乡,产业链日益成熟。另外,据不完全统计,勒流也拥有目前国内商业照明产值60%的份额,在中国照明市场上占有相当的地位。但由于缺乏应有的培育与宣传,顺德照明一直没有形成响亮的“区域品牌”,少数企业甚至盲目逐利进行劣价竞争。

  为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在顺德区市场安全监管局及勒流街道的引导下,顺德区多家照明企业联合成立区级照明电器协会,进一步推动整个产业转型升级。“以前都是自己企业单打独斗,现在成立协会等于行业有了一个‘家’,可以整合资源抱团出击。”该协会副会长、广东凯乐斯光电科技公司董事长伍永乐表示,协会还可进一步深化同行的合作关系,共同学习新技术,丰富行业的产品线,做出性价比更高、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据悉,随着环保节能理念的风行,节能灯具将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替代普通白炽灯,成为民用灯具的绝对领导者,而LED照明技术将广泛应用于商用照明领域。顺德区勒流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建华表示,希望协会能够发挥好自身的职能,打造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行业企业提供检测、认证等服务功能,同时顺应整个技术升级潮流培植新兴产品,该街道也将进一步出台政策,在资源上予以倾斜,扶持有潜力的行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推动行业走向高端。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