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把脉高压LED:发展现状和未来市场分析

2011-08-05 作者:Cicci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当前市场上,关于高压LED将主导LED照明市场的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那么与低压LED相比,高压LED的优势和缺点是什么,它们又有着什么样的区别?高压LED是否真的取代今天的低压LED,从而“主导未来的LED通用照明”呢?

  高压LED,是一种高功率LED,是LED生产厂家提供一种串联好的小功率LED以集成的大功率LED芯片,它是集成LED中的一种。而就主要组件高功率白光LED技术来说,高压LED发光效率的基本门坎要求达到100 lm/W。

  事实上,早在过去就有各种集成的LED,以不同数量的LED串并联起来,得到各种不同功率和电压的LED。最早推出集成LED是美国的普瑞公司,把很多小功率LED在基板上串并联起来,以得到一颗大功率LED。高压LED和这种集成LED的主要差别在于,高压LED是全部串联,而集成LED则是串并联。

  当前市场上,关于高压LED将主导LED照明市场的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那么与低压LED相比,高压LED的优势和缺点是什么,它们又有着什么样的区别?高压LED是否真的取代今天的低压LED,从而“主导未来的LED通用照明”呢?

  企业力推 功率节节升“高”

  台湾晶元光电,一直以来都是高压LED的先行者。晶电是全球最早推出高压LED,也是效率最好的厂商。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晶电已开始成功量产高压LED,并向各大照明厂送样。目前,确定已打入全球三大照明厂供应链,连通路商IKEA也开始采用,更提出了 2011年“高压LED” 照明突破30%的目标。

  据晶电相关负责人透露,晶电最新的高压暖白光LED产品发光效率可达120流明/瓦水准,单一藍、紅之高压芯片则可达130流明/瓦水准,公司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到第三季间量产上市。

  除此之外,今年6月,武汉迪源光电也在国内率先推出HV LED芯片。由迪源光电自主开发的HV芯片量产光效已超过110lm/W,与迪源目前量产的DC 大功率芯片相比,发光效率提高约10%,1000小时持续点亮光输出功率衰减均小于2%。经测试证明,HV芯片与DC 大功率芯片具备同样稳定可靠的光电性能,达到同类产品先进水平。而HV 高压LED芯片,将成为迪源光电未来LED照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随着高压LED需求的递增,国内外各地企业加紧投入,力求也能分一杯羹。2011年,高功率LED照明市场之竞争态势将会愈趋激烈。

  目前,Cree仍是照明LED技术领导者,并已于2010年底推出160 lm/W产品,但价格相对偏高。继欧司朗于2010年底推出136 lm/W产品后,Nichias、晶电、璨圆也都在2011年第一季推出发光效率分别达133 lm/W、110 lm/W和100 lm/W产品,打算与Cree竞争。据了解,日前LED磊晶晶电的高压LED芯片成功打入国际LED照明大厂飞利浦供应链,并从4月起大量出货。

  近期高压LED研发情况

  而在高压LED中游封装,企业也持续加码。鉴于看好LED照明有加速导入各项终端应用市场的发展趋势,目前,艾笛森高功率LED产品线已切入欧洲地区通路商和大陆灯具模块厂供应链,并已在大陆东莞和扬州地区扩建高功率LED封装新产能,以有效满足华东和华南两地客户的需求。其中,扬州厂属新的生产基地,总月产能规模至少将增至5千万颗。

80颗0.1W小功率LED的串联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