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企业经营管理存在的六大问题

2011-06-07 作者:未知 来源:《半导体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当初许多企业都是被LED巨大的市场前景吸引,并在中国产业政策的助推下而选择投资LED产业的。经过几年的发展,当公司初具规模,资产不断膨胀的时候,这些企业家却发现对于LED产业的未来发展其实并不清晰。

  4.人力资源的开发和管理不够科学

  当前大部分半导体照明企业还没有建立起完善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特别是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虽然很多企业已经设立了人力资源部,但人力资源部承担的还主要是人事管理的日常事务。人力资源部还担当不起企业高层战略合作伙伴的角色。实地调研也发现,人力资源经理基本还不能真正影响企业的战略决策。

  从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建设状况来看,超过半数的企业未对本企业的工作岗位进行过分析和评价,没有制定人力资源规划,员工的培训制度很不完善,薪酬制度方面对于普通员工也只是实行简单的计件工资制或计时工资制,普工加班现象严重,工资待遇对于他们缺乏吸引力。有些企业仍停留在单纯通过奖惩对员工进行管理,缺乏有效的员工满意度调查方法,对员工满意度的调查结果也没有很好的分析和改进。国内外的研究已经充分表明:这些做法和特征,正是导致员工对企业忠诚度不高、员工大量流失、招不到合适员工的根本原因。

  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强调对人力这一重要资源的重视,其具体做法是把人作为重要资源进行开发,通过对员工工作和职位管理、培训激励和权益保障等工作让员工满意,充分发挥和调动员工的潜能,使之与企业的整体目标保持一致。

  5.信息的分析和利用不充分

  企业基于事实的管理离不开大量的数据和信息,这是企业科学管理的重要基础。但不少国内的LED企业尚未建立完善的信息系统,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软件和硬件系统不够健全。还有些企业,虽然投巨资购买了足够的硬件系统和相应软件,但是这些系统跟公司的实际管理不匹配,因此信息系统的作用并未充分发挥。

  企业信息系统不完善的另一表现是,虽然企业及时收集到市场、内部生产、管理和经营绩效的数据,但没有下功夫对这些信息进行很好的分析利用。如:了解到顾客投诉的信息,却没有能快速反应分析处理好,没有做到防止再次发生;生产过程收集了大量的数据,没有充分利用,进行预防控制,基本上还是不出问题不处理等。

  6.企业经营绩效的评价体系单一

  经营绩效是对企业进行评价的重点,通过评价,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经营决策和改进。企业的经营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应能反映顾客满意程度、产品和服务质量、员工发展、供应商、财务绩效及承担社会责任等有关情况。但相当一部分LED企业在经营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中,只关注利润指标,对顾客满意度、员工满意度等指标没有认真分析,更没有将这些指标用于企业经营绩效的改进。在经营绩效的评价方法上,主要是自己和自己比,缺乏与竞争对手的比较,没有充分重视找出差距进行改进。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