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从显示屏应用分析LED封装企业技术附加值

2011-05-30 作者:未知 来源:中关村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谁能充分满足以上要求,谁的技术附加值体现越明显,例如,日亚就能比国内封装企业更好的满足以上要求,其技术附加值带来的产品价格远高于国内封装企业。而国内企业要想提升技术附加值,首要的任务就是要建立起严格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体系,这是提升封装企业技术附加值的基础。

  LED行业的高速成长促使了其分支“led显示屏应用领域”的蓬勃发展,作为一名从事LED封装行业多年的工作者,数年的工作实践,使我对这个行业的发展有更多的思考。以下是笔者针对LED下游应用领域,对LED封装企业现在以及未来的技术附加值体现做一次简浅的分析,希望能给行业同仁今后的工作带来一些启发及帮助。

  目前LED封装企业的技术附加值现状,第一现在仅有少数国外企业能达到“突破式技术附加值”,对于国内LED封装企业,笔者个人见解,能达此高度的国内企业寥寥无几;第二,能达到“基础技术附加值”国内企业也只有少数,例如柏狮、国星、雷曼等能达到,其他均需苦练内功,以避免因技术附加值不足而惨被行业淘汰掉,或因技术能力不足而对行业产生伤害。

  显示屏应用对LED封装的要求

  1.光学要求:高亮度、亮度均匀度、光型圆滑度、光型均匀性等;

  2.设计便利性:灯体外观不能反光、灯体外观最好全黑、体积越小越好等,RGB三色搭配和谐;

  3.操作便利性:耐焊接能力、耐形变能力、结构坚固程度、抗静电能力等;

  4.可靠性要求:高耐候性、低衰变性;

  LED封装企业的技术附加值分析

  谁能充分满足以上要求,谁的技术附加值体现越明显,例如,日亚就能比国内封装企业更好的满足以上要求,其技术附加值带来的产品价格远高于国内封装企业。而国内企业要想提升技术附加值,首要的任务就是要建立起严格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体系,这是提升封装企业技术附加值的基础。庆幸的是,目前国内还是有部分企业认识到了这点,强化了企业的制造和技术研发体系的建设,例如笔者所服务的企业柏狮光电,在这方面的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面。

  LED封装企业的技术附加值体现

  技术附加值可分为两个部分,基础技术附加值和突破式技术附加值。

  1、达成基础技术附加值

  适用条件:已具备现代化封装设备、拥有成熟封装工艺、稳定优质原材料供应、现代化测试仪器的企业。

  封装基础性技术附加值在于:

  a.具备高效率的产品开发与生产能力,达成市场基本要求;

  b.对于现有工艺、物料、设备具有充分的了解,能合理搭配。例如建立“技术信息库”,市场需要的发光角度和亮度等参数,用什么物料、什么样的工艺能达到或怎样达到才最经济,这在市场需求提出前就应该具备的;

  c.完善的品质管控体系,包含“有效的”制造品质管控体系,制程前“原材料品质光控体系”,以及对两者有绝对支持作用的“可靠性保障体系”;

  2、如何突破式技术附加值

  适用条件:基础技术附加值已达成,且具备计算机模拟仿真模型、行业所涉及的学科,如物理、材料、微电子、化学、光学等人才齐备的企业

  封装突破性技术附加值:

  1.改变现有产品结构,使产品指标超过基础市场需要,推动市场领域拓展;

  例如:流明公司开发出流明结构,促使LED照明市场整个容量膨胀,现在流明结构还未退出“舞台”;

  2.改变现有原材料,导入新的材料,产品指标超过基础市场需要,推动市场领域拓展;例如:CREE开发出陶瓷基板,促使LED照明市场整个品质能达到的高度提升,其产品由于技术附加值的增强,产品价格自然也是水涨船高;

  3.改变工艺、提高效率、降低总体成本、建立封装企业自己的技术壁垒等,均可视为突破式技术附加值的重要体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