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乾照光电LED红黄光芯片市场需求大 将突破产能瓶颈

2011-05-27 作者:新世纪LED网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乾照光电LED红黄光芯片市场需求仍非常强劲。目前在一线城市显示屏的应用较多,但在二三线城市仍较少,未来空间仍非常广阔。从下游应用看,显示屏厂商的增长速度普遍较高。因此,公司红黄光芯片产品的市场需求仍非常强劲。

  新世纪LED网讯:乾照光电LED红黄光芯片市场需求仍非常强劲。该公司生产的红黄光芯片的主要应用在显示屏等领域,市场上认为显示屏市场即将走向饱和,但实际上显示屏市场远未饱和。目前在一线城市显示屏的应用较多,但在二三线城市仍较少,未来空间仍非常广阔。从下游应用看,显示屏厂商的增长速度普遍较高。因此,公司红黄光芯片产品的市场需求仍非常强劲。

  虽然目前国内芯片厂商较多,但是行业的高技术门槛使得国内大部分厂商难以分享行业的高成长,很难赚到钱;乾照光电专注于红黄光芯片领域,是国内最好的红黄光芯片供应商,芯片的质量优势显著,相比于同行具备一定溢价能力。对于客户来说,由于产品品质高、一致性好,所以残次品和库存都要少,能够更好地降低客户的成本。

  今年产能翻番,将解决产能瓶颈。由于市场需求强劲,芯片价格年初以来基本没有下降,乾照光电一季度的毛利率达到新高。今年以来有4台MOCVD设备到位,目前已共有12台MOCVD设备完全释放产能,在9月30号之前,公司的MOCVD设备将达到20台。由于新设备的生产效率更高,公司已经完全掌握生产工艺,今年产能增长将超过一倍,产能瓶颈将得到解决。

  红光芯片将是未来照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目前LED白光照明的技术路线是“蓝光LED芯片+荧光粉”方案,这一技术较为成熟,成本较低,成为当前的主流。这使得市场上认为未来照明将会给蓝光芯片带来极大的机会,红光芯片的市场前景有限。但是,这一技术合成的白光有一个重要的缺陷——演色性差,即颜色的逼真程度低;而RGB白光照明(即用红光芯片+绿光芯片+蓝光芯片合成白光)却无此问题,视觉效果远好于“蓝光芯片+荧光粉”方案。虽然目前RGB白光照明成本较高,但是将会成为未来白光照明的主流,而这一技术路线少不了红光芯片,因此乾照光电肯定能够在未来的照明市场中分得一块蛋糕。

  太阳能电池业务将成为新的增长点。公司的部分业务是做太阳能砷化镓电池,主要应用于空间飞行器上。随着聚光光伏的越来越受到重视,国家也有望在下半年出台相关政策支持聚光光伏的发展,因此公司的地面用太阳能砷化镓电池将在下半年出现较快的增长,而且将会成为公司未来业务的重要增长点。

  关于乾照光电

  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月,注册资本11800万元,总资产16亿元,是专业从事红、黄、橙四元系LED外延片、芯片以及高性能砷化镓太阳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坐落在国家级火炬(厦门翔安)产业园区,建有高标准洁净车间,引进美国、德国、日本、英国等世界尖端的生产和检测设备。乾照光电目前拥有多项专利,承担了国家部委多个研发项目。公司始终致力于研发、生产高品质的绿色环保产品,竭诚为广大客户提供最满意的产品和服务,朝着光电领域卓越企业的目标不断前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