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B/T 001-2008 整体式LED路灯的测量方法

2011-05-18 作者:潘建根,阮军,刘木清等 来源: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本推荐性技术规范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提出。本推荐性技术规范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归口管理。

  LB/T 001-2008 整体式LED路灯的测量方法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

  由于半导体发光二极管(LED)性能与能效的不断提高,在不久的将来很多传统光源将会受到半导体照明解决方案的挑战。由于道路照明的特殊性,LED 路灯以其特有的优势已开始进入道路照明领域,且发展势头迅猛,业界亟需出台相关标准,但是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出台国家标准还尚需时日,在此背景下,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下简称“联盟”)和国家 863 计划半导体照明工程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于 2007 年 3 月在杭州召开了联盟半导体照明标准化协调推进工作组(下简称“联盟标准工作组”)筹备会议,会议决定在联盟标准工作组的领导下,率先开展 LED 路灯标准化推进工作。

  联盟发布本推荐性技术规范的目的,是在正式标准出台之前能有一个推荐性技术规范,为我国 LED路灯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一定的参考与引导, 也为有关主管部门正式推出相关国家标准作前期准备工作。

  联盟标准工作组对本推荐性技术规范保留全部的知识产权和解释权。 联盟标准工作组欢迎社会各界使用本推荐性技术规范,但在使用(包括部分使用)时应说明有关内容源自本推荐性技术规范。

  本推荐性技术规范起草过程中,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香港应用科学研究院等参与了讨论,首次对两岸三地共同制定半导体照明标准进行了探索与尝试。由于在全球范围内目前尚无类似的 LED 应用产品的标准可参考, 本推荐性技术规范虽聚集海内外众人智慧并经历多次修改,但难免会存在很多不足之处,望 LED 各界有识之士继续提出宝贵意见,以便在再版或转换成正式标准时进一步完善。 有关管理性和政策性等宏观方面建议请直接提交联盟标准工作组阮军组长(ruanjun@china-led.net),有关技术性建议请直接联系本推荐性技术规范起草主要执笔人潘建根教授级高工(everfine@everfine.cn)。

  本推荐性技术规范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提出。

  本推荐性技术规范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归口管理。

  本推荐性技术规范主要起草单位:杭州远方光电信息有限公司、北京新材料科技促进中心、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浙江大学。

  本推荐性技术规范主要起草人:潘建根、阮军、刘木清、叶关荣。

  本推荐性技术规范参与起草单位:北京电光源研究所、上海市照明学会、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求是信息电子有限公司、南京汉德森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创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本推荐性技术规范参与起草人:屈素辉、章海骢、彭万华、朱晓东、徐连城。

  本推荐性技术规范为首次制定。


图:LED路灯分布的坐标系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