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跌价压力持续,LED磊晶/晶粒营运难度正升高

2011-01-18 作者: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NASDAQ指数成分股LED磊晶 /晶粒厂旭明光电(SemiLEDS)于1/13公布财报,并预期本季(12-2月)营收将下滑、获利将骤减,导致股价暴跌34%,拖累LED大厂 Cree、有机金属化学汽相沉积系统(MOCVD/LED长晶设备)AIXTRON 股价下跌。

  NASDAQ指数成分股LED磊晶 /晶粒厂旭明光电(SemiLEDS)于1/13公布财报,并预期本季(12-2月)营收将下滑、获利将骤减,导致股价暴跌34%,拖累LED大厂 Cree、有机金属化学汽相沉积系统(MOCVD/LED长晶设备)AIXTRON 股价下跌,台股LED磊晶/晶粒族群晶电(2448)、璨圆(3061)、泰谷(3339)、鼎元(2426)盘中表现也相对疲弱。主要系受到LED晶粒价格持续走跌影响,市场预期,LED磊晶/晶粒厂商的营运难度正在升高。

  展望2011年,尽管LCD TV液晶电视LED背光机种渗透率将持续攀升(预期将由2010年的20%渗透率、提升到2011年的40%-50%),加上LCD TV液晶电视市场本身出货规模成长,应用于LCD TV背光源的LED需求量将倍增,至于LED照明应用也将带动大功率LED晶粒需求倍数成长。不过,由于LED价格(从晶粒到封装)都将持续走跌,LED 磊晶/晶粒厂商要在毛利率压力增强情况下维持获利成长,业务规模和营收表现都得要有更大幅度增长才行。

  业者强调,LED价格持续下跌本来就是正常的。只是跌多跌少,以及个别厂商的技术能力、产品竞争力、库存管理能力等问题。以高功率LED晶粒来说,目前4545规格的高功率LED晶粒市面上价格行情大约在新台币6-10元附近,虽然跌价压力一直在,但因(亮度符合市场标准、至少80lm- 100lm)供给量并不特别多,整体市场状况还算稳定(缓步下跌)。除非有厂商个别清库存。

  受到LCD TV液晶电视背光源供应链库存调节、需求降温影响,LED磊晶/晶粒大厂晶电、璨圆、泰谷等等,2010年第四季营收全面下滑。12月份又因客户年终盘点仍然低迷。但整体来看,由于应用于照明市场的高功率LED晶粒需求相对稳定,晶电2010年第四季在照明业绩支撑下,单季营收48亿元、季减15%,减幅较同业来得少。至于泰谷12月营收则在照明产品支撑下,小幅回升2%来到1.95亿元,整体第四季营收季减约2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