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传中国MOCVD设备补贴明年到期 Veeco股价大跌

2010-12-15 作者: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Timothy Arcuri 14日以中国大陆一项重要的MOCVD设备采购补贴政策恐怕会在2011年上半年到期为由,将MOCVD设备大厂Veeco的投资评等调降至“观望”。费城半导体指数成分股Veeco 14日闻讯大跌15.57%。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Timothy Arcuri 14日以中国大陆一项重要的有机金属化学汽相沉积系统(MOCVD)设备采购补贴政策恐怕会在2011年上半年到期为由,将MOCVD设备大厂Veeco Instruments Inc.的投资评等调降至“观望”,目标价由52美元下修至50美元。Arcuri指出,Veeco接单量恐怕会在本季与下一季触顶,主因客户将赶在补贴到期前采取行动。

  Arcuri认为,Veeco的客户应该也警觉到补贴政策可能将到期,他们已开始大量下单以防情况出现转变。他并表示,大陆的MOCVD设备采购补贴政策已达成默认的目标,2010年大陆的MOCVD设备安装量已成长至约325台,还积压了200台尚未安装;大陆厂商下的订单已足以令安装量上升至525台或略高。

  Kaufman Brothers 14日则以本益比已反应近期产业展望为由,将德国有机金属化学汽相沉积系统(MOCVD)设备供货商AIXTRON AG的投资评等调降至“观望”。该证券并指出,蓝宝石基板有可能短缺,这将延后2011年MOCVD设备的部分需求。

  费城半导体指数成分股Veeco 14日闻讯大跌15.57%,收42.19美元,跌幅居30支成分股之冠,创11月23日以来收盘新低。AIXTRON则下挫4.18%,收35.76美元。

  市场调研机构水清木华研究中心(ResearchInChina)曾于7月6日指出,今(2010)年MOCVD设备出货量可望达662台,相当于过去3年的总出货量,而2011年出货量甚至将进一步攀高。MOCVD设备每台售价约为100-200万美元,大陆政府提供了最多50%的补贴,进而提振当地的LED投资活动以及MOCVD购买需求。2010年大陆发改委(NDRC)登记的MOCVD设备数量已接近700台,部分制造商甚至尚未等到补助款到手就已直接进行采购。不过,由于MOCVD设备是由AIXTRON、VEECO独占的市场,在产能无法跟上需求的情况下,订单等待出货的时间已延后2012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